新浪体育 德甲

德甲最后悬念!四队血拼 附加赛狂魔能否保级?

新浪体育

关注

德甲倒数第二轮的比赛高潮迭起,同时开球的所有9场比赛进球非常多,而保级的悬念也留到了最后一轮。两个直接降入德乙的球队已经确定为因戈尔施塔特和达姆施塔特,最后的悬念就是谁要成为倒数第三,去参加升降级附加赛。

由于35分的汉堡和37分的沃尔夫斯堡要在最后一轮直接对话,双方的积分不可能同时达到或者超过38分,因此目前积38分的勒沃库森已经保级成功。目前参与保级大战的,只有汉堡(35分)、沃尔夫斯堡、奥格斯堡和美因茨(都是37分)。最后一轮,汉堡主场对沃尔夫斯堡,美因茨客场对科隆,奥格斯堡客场对霍芬海姆。

汉堡的保级形势非常简单明了:只要在主场击败沃尔夫斯堡,肯定就能超过对手,从而保级成功;如果不胜,就必然要去参加升降级附加赛。相应的,沃尔夫斯堡只要不输给汉堡,就能把汉堡挤到附加赛。在同分的情况下,德甲先比较净胜球,目前净胜球为-9的美因茨优势很大:即便最后一轮输球,只要不出现超级夸张的大比分(例如0-10这样的),美因茨就基本确保能够压住汉堡和狼堡其中之一(汉堡不胜则压汉堡,汉堡胜则压狼堡),从而保级成功。奥格斯堡则仍然需要注意,因为他们的净胜球只领先狼堡1个,最后一轮客场打霍芬海姆不能输太多球。而狼堡如果输球,净胜球对他们不太有利。

综合来看,汉堡排名倒数第三的可能性最大,其次就是狼堡,美因茨的保级形势最好。此前,汉堡曾经连续两年通过附加赛惊险保级成功,继续保持自己从德甲创立以来,每一个赛季都能参加德甲的纪录(全国唯一)。不知本赛季,汉堡是否又会陷入附加赛苦战。

除了保级之外,德甲还有欧冠正赛名额和欧联杯资格的争夺两大悬念。目前多特和霍芬海姆都是61分,多特领先4个净胜球。最后一轮只要多特主场击败不莱梅,基本就可以确保以第三名进军欧冠小组赛,霍芬海姆去打资格赛。而如果多特丢分,霍芬海姆就还有机会。欧联杯资格方面,柏林赫塔、弗赖堡、科隆、不莱梅和门兴将展开争夺,其中49分的柏林赫塔积分最高,赛程也最有利(主场对已经保级的勒沃库森),而要客场打拜仁的弗赖堡,不一定能够保住第6的排位。此外,若法兰克福在德国杯决赛击败多特蒙德,那么他们就能获得一个欧联杯正赛席位;若多特夺冠,则德甲第7名也能够拿到欧联杯资格赛席位。

(华迪维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