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德甲

德甲首支降级球队确定!昔日德国男神难创奇迹

新浪体育

关注

对阵拜仁的比赛之前,达姆施塔特主帅弗林斯表示,如果能够客场取胜,那将是“最大的奇迹”。不过在安联球场,奇迹没有发生。在客场0-1输给拜仁之后,德甲排名垫底的达姆施塔特队已经确定无法在下赛季留在德甲了:目前他们积24分,只剩2场比赛的情况下最多只能拿到30分,无法追上目前倒数第三的汉堡。当然,他们的告别很体面,对阵拜仁时他们打出14次射门,是本赛季在安联球场射门次数最多的客队。

上个赛季,作为升班马的达姆施塔特队表现出色,以第14名的成绩提前保级成功。但在去年夏天,球队的主帅舒斯特尔、主力前锋瓦格纳和主力门将马特尼亚等人纷纷离队,这无疑也给球队的整体实力带来了影响。本赛季达姆施塔特进球最少,丢球最多,排名垫底也并不难理解。

从第14轮开始,达姆施塔特就一直处于垫底的位置,一度客场14连败,直到击败汉堡才取得赛季客场首胜。尽管第29-31轮取得三连胜,但追分的势头来得太晚,终究无法追赶上身前的球队。今年1月份上任的德国名宿弗林斯也没能拯救球队。上赛季是达姆施塔特时隔34年重回德甲赛场,遗憾的是,这段短暂的德甲之旅如今也要暂时告终了。

而在德甲积分榜上,上赛季另一支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升班马因戈尔施塔特目前排名倒数第二,也有直接降入乙级的危险。同积33分的美因茨和汉堡,则要在本轮展开直接对话。第11名的法兰克福已上岸,勒沃库森、奥格斯堡和沃尔夫斯堡则被卷入残酷的保级大战中。

(华迪维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