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德甲

KO梅西C罗!大罗后最强神童问世 他比亨利还牛

新浪体育

关注
锋线明珠姆巴佩集锦

今天凌晨,摩纳哥在主场3-1击败对手,总比分6:3晋级半决赛。淘汰赛开始时,并没有太多人看好这支球队,如今他们可能成为冠军杯的最大黑马,而他们的前锋姆巴佩也成为了全欧最受瞩目的新星。

今天凌晨的比赛,姆巴佩再次用进球为摩纳哥打开了胜利之门。开场仅仅3分钟,门迪一记势大力沉的远射导致多特门将布尔基扑球脱手,姆巴佩跟进补射破门,帮助摩纳哥把总比分领先优势扩大到4-2。1998年12月出生的姆巴佩今年还不满19岁,但在单赛季欧冠已经攻入5球,成为了完成这一目标的最年轻球员,比劳尔达到欧冠5球时的年龄还小了41天。而赢得胜利后的姆巴佩接受采访时说道,“我们仍可以提高”。年纪轻轻,就身怀绝技,还能如今冷静的头脑,姆巴佩已经是目前欧洲不可多得的天才球员。

在与曼城、多特的四场淘汰赛中,姆巴佩全部取得进球。本赛季欧冠只有C罗在淘汰赛阶段与姆巴佩一样打进了5球。只有劳尔在19岁生日前,比姆巴佩打入了更多的欧冠联赛进球(6粒)。要知道,梅西在21岁时才完成了单赛季欧冠打进5球的成就,而C罗则是在23岁时第一次在欧冠能够打进5球。莱万多夫斯基、格列兹曼、伊布拉希莫维奇这几位优秀前锋则是在24岁、26岁和31岁时才实现这一目标。

18岁的姆巴佩本赛季已经完成22粒入球11次助攻,是欧洲炙手可热的新星。《每日邮报》在不久前列出了姆巴佩与诸多球星的同时期数据对比。18岁的C罗刚刚从里斯本竞技加盟曼联,尚未在欧冠打出名声;梅西18岁升入一线队,天赋非常被看好,但那个赛季尚仅攻入8球;同出道摩纳哥的亨利18岁时的光环更是远远不如现在的姆巴佩。18岁的伊布虽被人关注,但在马尔默仅仅打入一球。众多巨星中,只有罗纳尔多的效率超过了穆巴佩,18岁在荷甲打入了42球。从数据上看,姆巴佩堪称继大罗之后最强的18岁前锋。而法国妖星的身价也陡然提高,《米兰体育报》称国米愿意掏出7000万欧元求购,而皇马、曼城等豪门球队也考察了这位天赋异禀的年轻前锋,他的前途不可限量。

坐拥姆巴佩的摩纳哥本赛季拥有欧洲最恐怖的进攻火力,他们目前攻入了惊人的132粒入球。除了拥有姆巴佩的22粒进球外,摩纳哥的热尔曼攻入了15球,卡里略8球,而法尔考达到了27球,除了在欧冠中高歌猛进之外,他们在联赛中也排名榜首。摩纳哥本赛季阵中拥有姆巴佩,勒马尔,法比尼奥,巴卡约科,伯纳多-席尔瓦,门迪等多名年轻新秀,在欧洲刮起了一阵青春风暴。虽然在四强之中摩纳哥是最不被看好的一支球队,但各支球队其实到现在都没有摸清他们的实力,谁又敢小看他们呢、

(皮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