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德甲

奇!德甲赛场吉祥物捡起观众红牌亮给主裁(gif)

新浪体育

关注

多特蒙德与沙尔克04的鲁尔德比一向非常火爆,而本轮的鲁尔德比赛后出现了不多见的一幕:沙尔克04队的吉祥物埃尔文冲入场中,向主裁判茨维尔“出示”了一张红牌。这是怎么回事呢?

在下半场补时的第2分钟,多特后卫巴尔特拉禁区内解围,球弹起击中他右手,但主裁判没给点球。当时的比分是1-1,此球引发沙尔克强烈抗议,主帅魏因齐尔还被罚上看台。比赛最后阶段,有一张红牌从看台上飞到了场内,比赛结束后沙尔克的吉祥物拿起了这张红牌,并且亮给了主裁茨维尔。对于自己是否手球,巴尔特拉赛后表示:“很明显,球打到了我的手,但我是无意的,最终还是由裁判来做判断。”

不管此球应该如何判罚,沙尔克吉祥物埃尔文的做法还是引起了《图片报》的裁判专家金赫费尔的批评:“在全场观众面前,吉祥物把红牌亮给裁判,这样并不好,俱乐部要承担后果,这种行为是不会被俱乐部的人员所接受的。”扮演吉祥物的霍尔格-贝克尔赛后对《图片报》表示:“我没有任何恶意,我不会贸然批评裁判的决定。”主裁茨维尔则一笑置之:“那个时刻很紧张,气氛不那么有趣,或许第二天就会觉得更轻松一些。”沙尔克体育经理则表示,吉祥物无意伤害他人,不过这样的行为估计还是会被德国足协调查。如果需要进行听证会,他可以穿着吉祥物服装前去。

(华迪维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