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德甲

德甲惨烈保级大战!诸强混战 大半个德甲不安全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最近几天,德甲的故事跌宕起伏,有些队伍之前还在争夺欧战的入场券,但一周之后,可能就接近了降级区。

保级形势乱

本赛季的联赛只剩九轮,也进入了这个赛季最激烈的阶段,有趣的是:一大堆曾经的德甲冠军以及联赛的劲旅已经开始为了能够留在德甲展开了殊死争夺。

这种惨烈的厮杀应该被认真对待,而绝不该被看做是杞人忧天,通过之前的种种事迹表明,没有哪家球队是确保自己安全的。

德甲倒数两名会直接降级,第16名的球队将会有一线生机,与德乙的第三名进行附加赛。2016-17赛季里,已经七家俱乐部进入过倒数三名里,如今倒数第三名——1983年的冠军杯冠军汉堡与第九名的沙尔克04只有六分的差距。

在皇家蓝身后,有前德甲冠军门兴格拉德巴赫(第10),云达不莱梅(第13)以及沃尔夫斯堡(第15),还有五次德甲亚军勒沃库森(第11)。

如果这些豪门真的马失前蹄降级的话,这会引爆世界的足球媒体,并且在体育社交媒体的平台上引发轩然大波。但是,各大豪门的齐齐倒退也引起了激烈的竞争,毕竟德甲不相信眼泪。

1968年,纽伦堡获得了德甲冠军,接下来的那个赛季里,主教练默克尔对球队阵容进行了巨大的调整,但是纽伦堡却陷入了困局。尽管赛季结束之前俱乐部解雇了默克尔,但是卫冕冠军还是在夺冠一年之后就降入了乙级。

凯泽斯劳滕在1994-95赛季获得了第四名,仅仅四个赛季之前,他们还是德甲冠军。但是1996年,俱乐部迎来了昏暗的一天,在赛季最后一天1-1战平拥有沃勒尔的勒沃库森之后,这家西南部的豪门降入了第二级别联赛。

“好像所有的光都被抽走了一样,整个城市都下半旗致哀一样。”球队的后卫布雷默在1990年曾经帮助德国队赢得了世界杯,他对《明镜周刊》这样说,“那一天勒沃库森和凯泽斯劳滕都有可能降级,赛后沃勒尔和我都接受了采访,我几乎说不出话来,像有什么东西卡在喉咙里一样,”布雷默解释说,“对我来说,降级是一个从未有过的体验,当然不是什么好的体验!”曾经的斯图加特球星维尔纳、迪达维和科斯蒂奇也表达过相似的感觉,在上赛季斯图加特38年以来首次降级的时候,这几位球员都是球队的一份子。

保级大战一触即发

只是,在积分榜的下半段,没有哪家俱乐部能够保证下赛季他们依旧身处顶级,因为在国家队比赛日结束之后,轰轰烈烈的保级大战就会打响。

那些希望避免降级的人如是说:

赫韦德斯(沙尔克队长):“我们会竭尽全力远离降级区,并尽量拉近与排在我们前面的球队的距离。”

黑金(门兴格拉德巴赫主教练):“很幸运,我们与第16名还有五分的差距,但是估计我们身后的球队也会拿到不少积分。我们需要有一个保证,在这个联赛,什么都有可能发生。”

若纳坦-塔(勒沃库森后卫):“这真的非常激烈,但是我们必须关注自身,利用好我们的长处,不要被其他地方发生的事吸引开注意力。”

尤努佐维奇(云达不莱梅中场):“最近五场比赛我们拿到了13分,我们当然非常享受,但是我们现在必须保持这种状态。”

戈麦斯(沃尔夫斯堡前锋):“能够把更多的球队拉进保级大战,这很好,之前只有三支队伍保级,现在有七八支了。”

吉斯多尔(汉堡主教练):“在目前的形势下,我们必须保持专注。”

德甲中文官网:http://www.bundesliga.c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