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德甲

KO西班牙法国!这支德国史上最凶残 最低消费4球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德国队客场4-1战胜阿塞拜疆,在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赛程过半的时候,5战全胜的日耳曼战车正向俄罗斯世界杯全速前进。

不过,说起德国队的强大,5连胜或许无法说明全部的问题。目前,在欧洲区的全部54支球队中,5战全胜的球队只有2支:德国和瑞士。不过,瑞士队的5场胜利,均为小比分:除了主场2-0战胜葡萄牙和法罗群岛以外,其余3场比赛净胜球均只有1个。昨天,在日内瓦大球场,瑞士队1-0小胜拉脱维亚,不过,瑞士队6打2仍然没能进球的一幕,才是人们印象最深的时刻。

与瑞士队相比,德国队最大的区别在于攻击力。主场2-0战胜北爱尔兰,是本届世预赛中德国队的最小比分。5场比赛下来,德国队总共打进了20球。若论攻击力,德国队在全部54支球队中排名第2,仅次于打进22球的比利时,而在他们的身后,才是打进19球的葡萄牙和西班牙。

德国队不仅攻击力强大,防守也颇为稳固。今天比赛的第31分钟,主队的纳扎罗夫将比分扳成了1-1,这是德国队在本届世预赛中首次丢球。截至目前,在欧洲区世预赛中没有丢球的,只有英格兰一支球队。德国和克罗地亚均只丢1球,在54支球队中并列排名第二。

在预选赛阶段,德国队上一次取得全胜的成绩,是2012年欧洲杯的预选赛。当时,德国队10战全胜,进34球失7球,那也是德国队在欧洲杯预选赛中唯一一次取得全胜成绩。而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德国队上一次取得全胜,是在1982年的世预赛中,当时他们8战进33球失3球。无论是哪支德国队,在得失球比上都不如如今的这支。

再往前,是1962年的世预赛,当时他们4战全胜,进11球失5球。此外,德国队还在1934年的唯一一场预选赛中9-1战胜了卢森堡,以及在1938年取得了3战全胜进11球失1球的成绩,但那时的预选赛,与现在相比几乎不具有可比性。因此,谈到预选赛层面,眼下的这支德国队,完全可以说是史上最强!

德国队的强大,来自于他们合理的人员配备。在各条线上,均有老将压阵:门将诺伊尔、后防线上的博阿滕、胡梅尔斯和赫韦德斯均处于28岁的黄金年龄段。在中场,赫迪拉和厄齐尔也处于盛年,而在锋线上,托马斯-穆勒也是球队的主心骨。

与此同时,在年轻球员方面,德国也是江山代有才人出。基米希是边后卫位置上的最新发现,中场的德拉克斯勒、京多安都是佼佼者,而在锋线上,21岁的曼城快马萨内在替补席上也是跃跃欲试。众所周知,1998-2004年,德国队在4届大赛(世界杯和欧洲杯)中的3届上接连折戟沉沙(只有2002年世界杯成绩较好),德国足协因此下定决心狠抓青训。十几年过去了,德国的青训终于结出了丰硕的果实,这些,才是推动日耳曼战车隆隆向前的最强大动力。

(比切多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