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德甲

半个德甲生死混战!欧冠欧联球队都得努力保级

体坛+

关注

体坛+特约记者晨洁报道

本赛季德甲赛程已过2/3,出现了前所未有的保级大混战,有一半球队都要为保级拼命。这其中,欧战参赛队勒沃库森、沙尔克04和门兴的加入,更让保级战火爆程度陡增。照目前趋势,本季德甲的保级分数很可能创造新高。

25轮战罢,从倒数第3(即降级附加赛区)的汉堡,到排名第12的美因茨,积分竟只有2分差距,第9名沙尔克也只比降级区高出6分。一方面是多支强队堕落,另一方面则是汉堡、不来梅等保级队奋起,造就了目前的保级混战。

本赛季跻身欧冠16强的勒沃库森联赛表现惨淡,迄今只拿到31个积分排名第11,比欧战区低6分,比降级区则只多4分。曾在勒沃库森工作了近30年的前经理卡尔蒙德感叹,至今仍记得自己任内,药厂在1981年、1996年和2003年3次经历惊险的保级大战,他提醒球队切勿重蹈覆辙,“首先,第16名(跟德乙第3打附加赛)是肯定不行的。体育主管沃勒尔很清楚这种情况,他退役前最后那年,1995-96赛季我们也滑至降级区。不会有球队在保级战中是相对安全的一方,不会有人关心阵容的豪华程度。一般而言,勒沃库森球员的目标是打入欧冠,但紧张起来的时候,精神属性在球场上更为重要。”

欧冠出局后,药厂上下已不再把欧战席位作为首要目标。沃勒尔坦言:“我们必须先向后看(保级),现在还盯着欧洲赛场将是灾难。”沃勒尔是1995-96赛季保级战的亲历者,当季最后一轮1比1战平凯泽斯劳滕,药厂方惊险保级,劳滕则不幸降级,沃勒尔和劳滕阵中的布雷默这两位世界冠军相拥而泣的一幕,成为惨烈保级大戏的经典画面。

从过往数据来看,德甲的保级安全线为38分,历史上唯一的例外只有1997-98赛季的卡尔斯鲁厄。上赛季倒数第4直接保级的霍芬海姆为37分,2014-15赛季柏林赫塔拿到35分就完成保级,三年前斯图加特只得到32分就完成保级。

不过,38分在今年未必安全。榜末球队除了已被抛远的达姆施塔特和因戈尔施塔特外,积分比往年高了不少。想要保级,一般需要在直接竞争对手那里抢分,但目前的德甲,除拜仁外,谁都没有对别人必胜的把握,这样的乱战恐怕将持续到赛季末,也可能会创造一个前所未有的最高保级/降级分,德媒提醒:40分也未必能活!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