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德甲

安帅拜仁在等的最好消息来了!战皇马不能没他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德甲第25轮,拜仁客场1-0战胜门兴格拉德巴赫,取得了各项赛事的6连胜,在积分榜的优势也扩大到了13分,德甲冠军越来越近。更重要的是,本场为拜仁打入唯一进球的是托马斯-穆勒,他的苏醒对于安切洛蒂来说有更重要的意义。

此役是穆勒第250次为拜仁出战德甲联赛,也算是个人的一个小小里程碑。在这么特殊的一个夜晚,德国球星自然想好好表现。安切洛蒂本场把他安排在莱万多夫斯基身后,充当二前锋,两侧分别是罗本与里贝里。

拜仁本场占尽优势,但无论是罗本还是阿拉巴都离打破僵局差之毫厘。最终还是由穆勒完成了破门:第62分钟,蒂亚戈在禁区前沿挑传危险地带,穆勒从禁区外冲刺,鬼魅般摆脱后卫之后杀入对方腹地,并用右脚完美的卸下了皮球,随后左脚轰门,球应声入网。进球之后,穆勒也是相当的兴奋。《图片报》赛后说:“穆勒在3月份找回状态是非常及时的,接下来还有欧冠的苦战。”《踢球者》则分析称:“穆勒如果能找回进球的感觉,那么莱万等人的压力将大大减小了。”

这个进球对穆勒意义非凡。要知道穆勒上一个德甲进球还要追溯到去年12月10日,当时他打入1球助攻1球,帮忙球队以5-0大胜沃尔夫斯堡。如今时隔3个多月,穆勒终于打破了自己的联赛进球荒。虽然这只是穆勒本赛季第2粒联赛入球,比上赛季的20球相差甚远,但穆勒却有10次助攻,是德甲赛场上助攻次数最多的,他的战术价值对球队来说依然非常重要。所以安切洛蒂最常说的一句是:“穆勒进不进球,真的并不重要。”穆勒自己也表示,他认为助攻和进球是同等重要的。

当然,穆勒能够找回射门靴也是一件非常可喜的事情。在代表拜仁出战的250场联赛中,穆勒已经打入了93球,同时助攻93球。08-09赛季,托马斯-穆勒第一次替补克洛泽在德甲赛场上亮相,之后一个赛季他被范加尔正式提拔到一队。那个赛季穆勒交出了19球15次助攻的惊艳成绩,从2012年开始,穆勒的赛季总进球都超过了20粒。

对于拜仁来说,德甲冠军几乎已经唾手可得了。目前他们已经领先第二名的莱比锡13分之多,而且对手目前的状态很差,在还有9轮比赛的情况下,拜仁应该说冠军已十拿九稳了。对于安切洛蒂来说,他更高的目标是欧冠。拜仁在1/4决赛抽到了劲敌皇马,安帅想要晋级,必须激活最强的拜仁。而要激活最强的拜仁,就少不了最强的穆勒。“二娃”上赛季总共有32球入帐,而如今却只有6球。如果穆勒能满血复活的话,对于拜仁的攻击线来说堪称如虎添翼,也将大大减轻莱万、罗本等人的压力。

(Cinderell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