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德甲

拜仁想夺欧冠就必须跨过西甲 瓜帅栽了安帅行吗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欧冠八强有三支西甲球队,其他联赛的球队抽签时,碰上西甲的概率自然是最高的。拜仁就再度遭遇西甲球队,要知道过去三年他们都是被西甲球队挡在欧冠决赛门外的。

说来也巧,拜仁的西甲三年噩梦,就是从主客场被皇马双杀开始的。在那次的较量中,瓜迪奥拉完败于安切洛蒂之手,也让安帅成了名副其实的“最会对付拜仁”的教头。如今,老谋深算的安帅到了拜仁这边,他手下的“真假拜仁”也让人感觉到他在球员状态调整方面的能力。面对关键战役,安帅能够激发出球队的状态,并且做出非常有针对性的调整,这在杯赛当中是很重要的。与三冠王那年的巅峰拜仁相比,如今球队的几位重要成员都已经至少33岁了,球队的实力也绝不是具有明显优势的,板凳深度方面和皇马也是旗鼓相当。安帅和齐达内都让自己的球队变得很难打,因此双方的胜负很可能就取决于一些微小的细节。

对拜仁来说,“微小的细节”很多。过去三年的出局,既有瓜迪奥拉战术方面的原因(对皇马,对马竞的首回合),也有伤病侵袭的困扰(15年和16年半决赛没有罗本,15年伤病更是非常严重),也有一些场上细节的左右(比如对马竞,穆勒罚丢点球)。在这几个方面,安帅都在努力做着工作。从433到4231,拜仁的阵型配置和人员安排愈发成熟;对罗本、里贝里两位元老,安帅采取特殊的保护措施,球队如今的健康状况不错;而至于场上的问题,就要看安帅对状态的调整和对球员的使用了。总之,安帅希望一切都能调配到合适的位置。德甲领先优势(10轮10分)足够大了,更多的精力可以投入到欧冠当中来。

在蒂亚戈看来,这是“欧洲状态最好的球队与卫冕冠军”之间的对决。从近期状态和势头来看,这个描述并不算夸张,很多球员和媒体评论也把拜仁视作夺冠的最大热门。但德甲巨人绝非无懈可击,在攻防两端也都还有提高的空间。13-14赛季那场半决赛,拜仁早早被拉莫斯攻入两球,如今水爷依然状态火热,了解皇马的安帅也自然会小心提防。不过在进攻端,拜仁拥有状态火爆的莱万,他可是在对阵皇马的时候曾经上演过大四喜的,也是当世最好的中锋之一。“罗贝里”或许不会一整个赛季场场都犀利,但到了真正要那股子劲儿的时候,两位老将绝不含糊。更别忘了,拉姆和阿隆索赛季末就要退役,拜仁夺冠的动力很可能是空前的。

阿隆索说了,抽到皇马可能是最糟糕的命运,但八强就没有好打的球队。对拜仁而言,这样的结果其实谈不上好坏——球队当然是以欧冠冠军作为目标的,而想要拿到大耳朵杯,不可能不从西甲三强的身上迈过去。拜仁如今的势头不错,他们自然也希望能够有所突破。

(华迪维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