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德甲

欧联杯将上演德甲内战 门兴沙尔克如今形势迥异

体坛+

关注

体坛+记者米夏报道

沙尔克04和门兴又相遇了,两支球队上周末刚刚在联赛里相遇,如今又要因为欧联杯1/8决赛再次迎来两回合对阵。如果说前半程联赛两支球队的情况都不让人满意,如今则是形势迥异,换帅后的门兴迎来了强势反弹,沙尔克04则依然让人不住摇头。

大家都知道,舒伯特接替法夫尔之后的确很神奇,但就是解决不了球队客场虫的问题。当门兴主场也遭遇问题的时候,舒伯特也很难坚持下去。新上任的黑金本赛季刚从沃尔夫斯堡下课,他的经验相当丰富,接手之后首先第一场比赛虽然客场没能击败达姆施塔特,但好歹止住了此前门兴客场7连败。

之后门兴就开始了高歌猛进,连续6个客场,从德甲、欧联杯再到德国杯全部取胜。如果门兴还能在本周四欧联杯首回合战胜沙尔克04,就将追平魏斯魏勒在1969-70赛季带队创造的客场7连胜纪录。值得一提的是,门兴这些胜利当中包括了和勒沃库森以及佛罗伦萨,两次先丢两球最终逆转的好戏。

当年德甲赛场第一位90后球员扬奇克,在换帅后重新得到重用,“看看我们前半程客场,的确是一个谜题,竟然一个客场都没赢。我们会努力在和沙尔克04的比赛追平纪录。不过这是淘汰赛两回合,关键是要为次回合创造良好的前提,如果是1比1或者2比2的客场比分同样也不错。”

(上周末沙尔克04在客场输给了门兴)

同样在黑金手下被激活的霍夫曼也有相似观点,“我们不应该去冒险,想要首回合就搞定晋级。”不过霍夫曼也谈到,客场连战连捷给球队积累了很多自信。霍夫曼相信,沙尔克04肯定会针对上轮比赛的失利有所改变,坐镇主场会更加有侵略性。

但是沙尔克04现在情况的确不好,之前经理海德尔强调球队虽然成绩不佳,但依然在正确的轨道,反而让球员们安于现状。球员们在场上总是容易犯错,后防线的球员速度偏慢,进攻上不仅缺少射手,而且定位球得分能力不够强,本赛季通过定位球只进了4个其中还包括两个点球,该项数据只有汉堡比沙尔克04更少。

如今在比赛中,沙尔克04给人的感觉就是没有核心人物,尤其是在球队的中场。海德尔的确买了不少人,但是能够提升球队实力的寥寥无几。萨内和马蒂普离开后留下的空缺,沙尔克04至今没有能够填补,伤病危机又让主帅魏因齐尔用人的时候捉襟见肘。在门兴客场开光后,沙尔克04已经取代他们成为德甲客场成绩第二糟糕的球队。

尽管如此,沙尔克04传奇教练斯蒂文斯还是力挺主帅魏因齐尔,“他和海德尔应该清楚,如果沙尔克04不能进入欧战意味着什么。但如果真的有这么一天,也必须接受,而且要继续信任魏因齐尔。”斯蒂文斯批评了球员的表现,认为是他们让魏因齐尔如今非常难堪,“现在需要经验丰富的球员带领球队前进,无论是恐惧还是自大,对于球队来说都将会非常危险。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体坛+官方微信公众号:体坛plus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