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德甲

拜仁还有顽疾得治!安帅操碎心 瓜帅就栽这一关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视频集锦-总分2-10!10人阿森纳1-5遭拜仁双杀出局

 5-1大胜阿森纳,拜仁连续第6个赛季进军欧冠八强,也加快了又一次冲击大耳朵杯的步伐。当然,比赛过程并没有比分显示的那样轻松。安切洛蒂虽然让拜仁在8个欧冠淘汰赛客场不胜之后终于重新取胜,但这场比赛也提醒安帅,想要治好让球队过去三年在欧冠关键时刻功亏一篑的“病”,绝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

阿森纳背水一战势必殊死一搏,安切洛蒂当然深知这一点,他也排出了拜仁在欧冠历史上平均年龄最大的首发阵容,试图凭借经验来制敌。但真正到了场上却不是这样,拜仁在短暂的控制之后立即被阿森纳积极的拼抢和跑动压制,人们口中失误频频、毫无头绪的“假拜仁”出现在了酋长球场。沃尔科特的连续突破劲射破门非常漂亮,但天空体育就表示这个球上拜仁的防守是“不可原谅”的,专注度非常糟糕。还有球迷拿胡梅尔斯在去机场的大巴上不慎打翻咖啡调侃:“拜仁这球的防守失误,比胡梅尔斯打翻咖啡还要囧。”后来沃尔科特又在相似的位置再度觅得良机,只是这次他没有把球打进。枪手的进攻灵活得多,拜仁则显得迟缓、缺乏变化,只能跟着对手的节奏走。

整个上半场,拜仁在中后场至少出现了4次传球和拿球的直接失误,在强度上显得有些跟不上,完全无法组织起有效的进攻来。算起来,拜仁已经连续7个欧冠客场有丢球了,曾经被贝肯鲍尔批评为“鸡群”的后防线,到了欧冠客场仍然令人不放心。本场前50分钟的阿森纳再度证明了,只要敢对拜仁的中后场实施高强度压迫和冲击,他们处理球的能力也不是那么好的。Sport1就指出,拜仁在这种情况下显得手忙脚乱,会出现漫不经心的失误。当然,阿森纳或许没能坚持到最后,但拜仁未来的欧冠对手却可能有坚持一整场比赛的能力。因此本场比赛,在基本上没有出局危险的情况下,拜仁暴露这样的问题倒还不算糟糕,至少给安帅留出了足够的调整机会。

欧冠这样的高水平较量,一个进球就是至关重要的。如果你在客场总是丢球,那么想要取胜自然就会很困难,尤其是在淘汰赛中。过去三年的欧冠,瓜迪奥拉的拜仁全都止步半决赛,这就和球队总是在客场上来先被对手击败有关。欧洲诸强实力如此接近,客场如果先输,主场哪有那么容易翻盘呢。作为欧冠的“老油条”,如今已是第11次率队打入欧冠八强的安帅自然知道客场先拿到好结果的重要性,客场作战保持不失球应该是球队的重要目标。如果有短暂的注意力不集中,或者受到压迫之后盲目失误,丢球的风险就会很大。

博阿滕已经接近复出了,《踢球者》杂志也提出了一个问题:在博阿滕缺阵期间,马丁内斯的发挥非常出色;等博阿滕复出,安帅应该如何安排马丁内斯呢?其中的一个选项,或许也是很多拜仁球迷所期待的——博阿滕和胡梅尔斯搭档中卫,马丁内斯回到三冠王赛季的后腰位置,与比达尔共同撑起拜仁强悍的中场线。这当然是个可行的选择,但留给安帅磨合的时间并不是很多。拜仁目前阵容较为齐整,安帅也有足够多的选项来应对眼前的问题。谈到争夺欧冠,安帅反复表示细节会决定成败。而他治瓜迪奥拉在欧冠淘汰赛中出现的一些“病症”的效果如何,或许就将决定拜仁能否从针尖对麦芒的残酷厮杀当中脱颖而出。路要一步步走,问题也要一个个来解决。

(华迪维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