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德甲

最老教头安帅!忽如一夜春风来 德甲流行小鲜肉

新浪体育讯

关注

永贝里被任命为了沃尔夫斯堡的新助理教练,这也说明了德甲的一个发展趋势:给年轻教练机会,他们会在最大的舞台上接受考验。

本赛季的德甲,人们将很大一部分关注点放在了培养年轻球员身上,像维尔纳和登贝莱这样的青年才俊几乎每周都能点燃德国足球顶级联赛。但是,获得闪耀机会的并不只是场上的那些年轻人而已。

教练席变得越来越受欢迎,因为一些对成功充满渴望的教练准备展示自己的才华,要在世界足坛竞争最激烈的联赛当中扬名立万。

永贝里是最近一个走上这个舞台的人,现年39岁的瑞典人曾经跟随阿森纳两次夺得英超联赛的冠军,他一直都准备在足球界进一步发展,先是担任了枪手的U15少年队主教练,如今他又来到了大众球场,成为了容克身边的二把手。

永贝里的国脚生涯里,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前瑞典国家队主帅拉格贝克手下度过的。这位现年68岁的老人如今执教挪威国家队,他认为这位曾经的边路飞翼在教练界拥有光明的未来。

“他拥有非常出色的足球天赋,对比赛的理解也很到位,这是基础。”拉格贝克对瑞典的网站Fotbollskanalen,“他在阿森纳有过执教的经验,而直接成为一家顶级俱乐部的助理教练对他来说是一个非常棒的开始。我真的觉得,他有潜力成为一名出色的主教练。”

永贝里也可以把容克尔看做是自己的榜样。现年54岁的荷兰人在2009年获得了德甲初体验,当时他在拜仁慕尼黑担任范加尔的副手。他在安联球场度过了三年的时光,还曾经短暂担任过临时主帅,后来在2012年,他又来到了狼堡,成为了马加特的首席助理教练。大概五年之后,他终于成为了主帅,而永贝里可能希望会复制相似的道路。

如果看看现在的德甲主教练,你会发现如今选择主教练的时候,年龄(通常意味着经验)并不是最重要的参考因素。在联赛的18个主教练里,有一半的人不到45岁,而且其中六人还是第一次执教顶级联赛的俱乐部。

霍芬海姆的纳格尔斯曼就是一个显而易见的例子。只有29岁的他甚至要比很多球场上活跃的球员都年轻,但这并没有妨碍他只用了一年的时间,就将一支为了保级而苦苦挣扎的球队带到了为前四而战的高度。在上半赛季保持不败之后,霍芬海姆本赛季看起来马上就要迎来一个历史性的时刻——首次进入欧洲赛场。2016年2月,当俱乐部宣布任命28岁的纳格尔斯曼为球队主帅时,所有人都感到震惊,但是取得如此出色的战绩之后,俱乐部应该会庆幸自己当初的决定。

其他俱乐部也展现出了一些相似的态度,他们愿意给与一些缺乏经验的主教练以足够的信任。比如说图赫尔,2009年他正式成为美因茨主帅的时候,之前只有过一年的青年队执教经验,而且当时他还不到36岁。

虽然接手美因茨之前,他也在奥格斯堡做过助理教练的工作,但是图赫尔还需要证明自己的能力,而他也成功经受住了考验。2010-11赛季,他麾下的美因茨开局豪取七连胜,最终创下了第五名的俱乐部历史最佳战绩,并取得了欧联杯的一席之地。

于是图赫尔立刻受到了很多德甲豪强的青睐,在2015年夏天,克洛普离开后,他终于接过了多特蒙德的教鞭。这是一个勇敢的选择,拥有夺冠经验的大黄蜂已经确立了自己的地位,他们是德国最大的俱乐部之一,任命了一个这个国家最令人兴奋的年轻主帅,因为他们认为图赫尔与多特蒙德拥有相同的风格,都坚持流畅的攻势足球。

图赫尔的队伍可能还不算尽善尽美,因为自11月以来,他们只在德甲取得过一次两连胜,但本赛季他们还是有很多高光时刻的。大黄蜂的拥趸应该不会忘记1-0击败卫冕冠军拜仁的比赛,也不会忘记他们力压皇家马德里,在欧冠F组头名出线的精彩故事,更不用说与华沙莱吉亚的那场不可思议的8-4的进球大战了。

柏林赫塔和法兰克福都把自己的信任给了曾经效力俱乐部的球员——达尔代伊和科瓦奇,而他们也因此受益良多,而且这两个人当年在柏林赫塔还当过很多年的队友。

在2012年宣布从首都俱乐部挂靴之后,达尔代伊就成为了柏林赫塔教练组的成员,2015年他直接成为了一线队的主教练。在头一年差点降级之后,达尔代伊执教柏林赫塔的第一年就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他们最终获得了第五名。如今柏林赫塔排名第五,很有可能获得下赛季的欧战入场券。

相似的故事也在法兰克福发生着。前克罗地亚队长科瓦奇自上赛季末期加盟以来,获得了崭新的生活,他们先是在保级附加赛中击败了纽伦堡,成功保级。然后在本赛季,老鹰振臂高飞,欧战资格近在眼前,四月末他们还要参加德国杯的半决赛。

而且,并不是只有积分榜顶端的球队依赖这些新生代主帅。达姆施塔特、奥格斯堡和云达不莱梅都于本赛季半路更换了主教练,而替代者分别是40岁的弗林斯、37岁的鲍姆和37岁的诺里。他们之前都没有过执教顶级俱乐部的经历,但是他们都面临着一个艰巨的任务:让自己的球队留在德甲。

可能对于弗林斯来说这个任务有点太难了,他执教的达姆施塔特如今积分垫底,落后倒数第二名有六分之多。但是鲍姆和诺里如今都走在了正确的道路上,奥格斯堡最近五场比赛赢下了三场,排名升到了第13名,而不莱梅刚刚接连击败了美因茨和沃尔夫斯堡,取得了两连胜。

输掉不莱梅的比赛也让当时的狼堡主帅伊斯马尔丢掉了工作,他在那个周末过后就黯然下课。现在,容克尔和永贝里要把2009年的德甲冠军带回正轨了,在周六的第23轮比赛中,他们将要客场挑战美因茨。

这两人可能会有十分深入的合作,因为容克尔可能会成为正式的主教练,而不只是临时主帅,这也将是他德甲执教生涯的第一站。而永贝里也将在执教U15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在一家欧洲知名的俱乐部开始担任助理教练。

但是他们不必惊慌,至少目前还不错。

年龄只是一个数字!现任德甲主帅年龄排行(从小到大):

29: 纳格尔斯曼(霍芬海姆)

37: 鲍姆(奥格斯堡)

37: 诺里(云达不莱梅)

40: 弗林斯(达姆施塔特)

40: 达尔代伊(柏林赫塔)

42: 魏因齐尔(沙尔克04)

43: 图赫尔(多特蒙德)

43: 沃尔帕吉斯(因戈尔施塔特)

45: 尼科-科瓦奇(法兰克福)

47: 吉斯多尔(汉堡)

49: 施密特(勒沃库森)

49: 哈森许特尔(莱比锡)

49: 马丁-施密特(美因茨)

50: 斯托格尔(科隆)

51: 施特赖希(弗赖堡)

52: 黑金(门兴格拉德巴赫)

54: 容克尔(沃尔夫斯堡)

57: 安切洛蒂(拜仁慕尼黑)

欧洲五大联赛教练平均年龄:

德甲:45.22岁

西甲:49.15岁

英超: 50.45岁

意甲: 51.05岁

法甲: 51.5岁

德甲中文官网:http://www.bundesliga.c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