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德甲

德甲的日本情缘 那些在德国闯荡的日本国脚们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德甲的日本情缘起源于1970年代,当时奥寺康彦吸引了传奇科隆主帅魏斯魏勒的注意。这名年轻的中场获得了一份来自德甲的合同,并在1977年10月完成了首秀,这也是日本球员第一次在欧洲赛场出场。他帮助科隆夺得了德甲联赛和德国杯的双料冠军——这些都成为了历史。

奥寺康彦的后辈们延续了他的光荣传统一直到今天。他的同胞香川真司成为了德甲豪门多特蒙德球迷们的最爱。而法兰克福的长谷部诚则创造了日本球员在德甲的出场纪录。

德甲官网为大家盘点了目前在德国顶级联赛中,日本球员们所取得的成就……

长谷部诚(法兰克福)

日本国家队队长本赛季仅有3场比赛没有取得首发,无论是出任防守型中场还是中后卫,他的出色表现都保证了球队的稳固防守。21轮之后,法兰克福仅仅有20粒丢球,只有科隆(19)和拜仁(13)表现得更加出色。

长谷部诚在铲断和拼抢方面表现得非常出色,他的成功率达到了83%,后场的镇定表现帮助法兰克福的排名上升到第五位。作为一名天生的领袖,他还代表日本国家队完成了超过100次出场,目前在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中,日本与沙特阿拉伯排在小组前列。此外,长谷部诚还即将迎来德甲第234次出场,追平日本球员的历史纪录。

原口元气(柏林赫塔)

柏林赫塔本赛季表现也非常出色,而原口元气成为了阵容中的常客,迄今为止的21场比赛首发16场。更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他在国家队表现得也勤勤恳恳。从去年9月算起,他已经跨越了超过70000公里——环绕地球两圈——在过去四场世界杯预选赛中均有进球。

他是达尔代伊阵容中的首选。在德甲联赛中,只有5名赫塔球员的出场时间比原口元气要多,如今他已经成为老妇人的最强利剑。目前他只错过了本赛季的一场比赛,现在他将尽力帮助球队角逐下赛季的欧战资格。

大迫勇也(科隆)

追随奥寺康彦的脚步,大迫勇也也成为了科隆的关键人物,帮助球队向欧战席位发起冲击。这名26岁的球员与莫德斯特组成了引人注目的进攻组合。后者在射手榜上紧追奥巴梅杨的脚步。

大迫勇也在对阵沙尔克04和莱比锡红牛的比赛中打入了进球,在2-1战胜因戈尔施塔特的比赛中助攻莫德斯特完成破门。本赛季他创造了63次进球机会,场均几乎能创造3次。

酒井高德(汉堡)

酒井高德的重要性在11月中旬得到了体现,主帅吉斯多尔任命其为俱乐部队长。从那时起,汉堡的势头又发生了转机——他们先后逼平了霍芬海姆和云达不莱梅,之后他们又战胜了达姆施塔特和奥格斯堡。

这名25岁的球员也被重新定位,在汉堡4-2-3-1阵型中,从右后卫改造成了一名防守型中场。这名前斯图加特球员对于比赛的影响越来越大,而汉堡也因此得益。虽然他们仍然需要为保级而战,但从最近的表现来看,他们已经扭转了赛季的走势。

香川真司(多特蒙德)

香川——就像他的同胞武藤嘉纪(美因茨)、宇佐美贵史(奥格斯堡)和内田笃人(沙尔克04)——本赛季受到了伤病困扰,但他仍然是德甲联赛标志性的球员。不可否认的是,香川已经成为这代日本球员中最有天赋的那一个,目前他在116场德甲联赛里取得了35粒进球和28次助攻,在2011年和2012年两夺德甲冠军的赛季里扮演重要角色。

香川真司将决心恢复到伤前的出色状态,给多特蒙德本就强大的进攻能力注入更大力量。他和他的同胞无疑会世世代代继续点亮德甲。

德甲中文官网:http://www.bundesliga.c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