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德甲

奇迹再现?德甲升班马10轮掠24分强势并肩拜仁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你好拜仁,你们不再孤单了!”随着升班马RB莱比锡在昨晚的德甲联赛中主场3-1击败美因茨,这支第一次参加德甲的球队已经在积分榜上追平了拜仁,只是因为净胜球少而暂居第二。前10轮比赛,莱比锡7胜3平保持不败,狂卷24分的他们继续刷新德甲新军的最佳开局纪录。《图片报》的战报标题简单明了:“同分了!”

由于拜仁在前一天的比赛中被霍芬海姆1-1逼平,莱比锡本轮只要取胜就能在积分上追平德甲班霸。主场面对欧联杯惨败归来的美因茨,莱比锡展现了极强的求胜欲望,他们在开场阶段展开强势的高压逼抢,很快就压制住了对手。《踢球者》评价道:“莱比锡希望用火箭般的速度完成对拜仁的追击,他们如同奇兵急袭一般的进攻迅速收到了回报。”福斯贝里和蒂莫-维尔纳在上半场相互传射,莱比锡建立起3-0的优势。《图片报》甚至调侃般地算起了净胜球:“赢到8-0就能超过拜仁了!”最终德甲新军3-1顺利获胜,积分追平了领先的拜仁。

虽然莱比锡上下一直表示球队并不是拜仁的挑战者,但在双方积分已经并驾齐驱的情况下,人们已经不可能再忽视莱比锡的存在。正如Sport1赛后所说,莱比锡终于正式成为了拜仁的追赶者。主帅哈森许特尔让球员们在中圈围拢庆祝,红牛球场处于一片欢乐的气氛之中。莱比锡能否梦想进军欧冠?此前一直非常低调的体育主管朗尼克表示:“只要球员们不在场上比赛的时候做这种梦,那就没问题!”不过他同时也表示并没有球队能够对拜仁构成威胁,所以球队还是应该专注于自己的比赛。目前莱比锡的进球数德甲第3多,丢球数则是第2少的,许多数据也证明球队配得上目前的积分和排名。

《图片报》的分析称,莱比锡的阵容非常年轻,球队很有活力,能够利用单线作战的体能优势和硬朗的打法冲击对手。虽然队中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明星球员,但蒂莫-维尔纳、纳比-凯塔、奥利弗-伯克等人都是非常年轻的潜力新人,具备不俗的个人能力。此外主帅哈森许特尔非常善于灵活应变,球队并非摁着一套阵容死打。当年的升班马霍芬海姆因为头号射手伊比舍维奇重伤就掉队的情况,在莱比锡身上重演的可能性并不大。另一方面,由于遭到德甲不少球队球迷的抵制,莱比锡空前团结,将对手们的挑衅转化为球队的能量,使得这支年轻的球队更为犀利。红牛集团的支持当然也是重要因素,球队今年夏天的转会投入就接近5000万欧元。

自从9月25日客场1-1战平科隆之后,莱比锡已经取得德甲5连胜,也成为本赛季德甲大乱局势中跑在最前面的黑马。当然从整个赛季的角度来说,拜仁和多特无疑还是德甲的头两号热门,莱比锡这种表现能够持续多久也值得关注。国家队比赛日归来之后,拜仁将连续面对多特蒙德和勒沃库森两大强敌,莱比锡同样也有勒沃库森、沙尔克、柏林赫塔等硬仗要打。德甲冬歇期前的最后一轮,恰恰就是由拜仁坐镇安联球场对阵莱比锡——如果到时候莱比锡还能紧咬拜仁的话,这场比赛将会变得非常刺激。

(华迪维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