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德甲

德媒炮轰瓜迪奥拉:窝囊废 为何不上拜仁的梅西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在昨天凌晨的欧冠半决赛首回合中,拜仁客场0-1不敌马竞,晋级形势变得比较严峻。拜仁主帅瓜迪奥拉本场比赛的战术布置也多少令人有些意外,比如把里贝里和托马斯-穆勒放在替补席上。各大德国媒体赛后对瓜迪奥拉毫不客气,纷纷质疑瓜帅的一些决定。

在报道欧冠半决赛时,《南德意志报》表示:“拜仁被痛击了。比赛的情况,让瓜迪奥拉成为了他并不想成为的人:一个窝囊废。就像之前两次半决赛一样,瓜帅没有使用正确的战术。周三晚上他又输了,输给了一支因为有更好的比赛计划而取胜的球队。”《踢球者》则在首页上问道:“这次第二回合能翻盘吗?”对于晋级前景,《踢球者》的分析称:“拜仁还有机会,但在慕尼黑的比赛他们需要在攻防两端找到平衡,瓜帅在面对皇马和巴萨时都没有完成这个任务。”

瓜帅没有让穆勒首发是德媒质疑的重点,《踢球者》称这是个“奇怪”的决定:“让穆勒坐板凳被证明是一个错误的决定:他不仅是球队的第二得分手,更是绝对的领袖球员。穆勒带领着球队并能大声呼叫队友,他对球队有一种精神上的引领作用。在这样的比赛中需要的不仅是战术,经验和精神力量也非常重要。”《体育图片》则说:“穆勒没首发令人特别惊讶,没有他,里贝里和罗本(因伤缺阵),拜仁缺乏侵略性、激情和勇气。”拜仁功勋主帅希斯菲尔德直言:“穆勒对拜仁的意义,就像梅西对巴萨一样。”2014年半决赛首回合客战皇马,瓜帅也让穆勒打替补,最终拜仁0-1失利。

里贝里没有首发的决定也受到了质疑,毕竟法国人近期保持了不错的状态,也更有大战的经验。《踢球者》认为里贝里本可以成为卡尔德隆球场的英雄,他能够利用控球和经验引领球队。科斯塔和科曼很快,技术很好,但穆勒和里贝里更熟悉彼此,并且热爱接受客战马竞这样的挑战。在德媒看来,作为战术大师的瓜迪奥拉“缺乏心理上的直觉”。如果拜仁被淘汰出局,那么瓜迪奥拉将难辞其咎。《天空体育》表示:“如果连续三年欧冠半决赛被西甲球队淘汰,那么瓜帅的拜仁生涯将是‘未完成’的状态。就算周末拿下门兴获得德甲四连冠,也只能作为一个安慰。

(华迪维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