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德甲

德甲最疯狂一季!纪录被刷爆 无敌拜仁+逆天莱万

新浪体育讯

关注

今年的德甲联赛堪称疯狂,刚刚八轮过去就有多项纪录被刷新,德甲官网也特别总结了开局八轮被打破的17项纪录。拜仁是当之无愧的主角,而最疯狂破纪录的球员自然是莱万多夫斯基。

新赛季揭幕战,拜仁坐镇主场5-0狂扫汉堡,创造了揭幕战最大比分纪录;他们前8轮进28球仅丢4球,是德甲历史上前8轮的最佳开局;积24分的德甲巨人领先次席的多特蒙德7分,此前从未有球队在8轮之后就取得如此大的领先优势。莱万多夫斯基在对沃尔夫斯堡的比赛中替补出场上演逆天神迹,这使他先后刷新最快帽子戏法(4分钟)、最快大四喜(6分钟)和最快独中五元(9分钟)的纪录,同时也是德甲历史上第一个单场进球超过3个的替补球员。

德国球星托马斯-穆勒堪称拜仁的福星,在本赛季第四轮的比赛中穆勒破门得分帮助拜仁获胜。在穆勒进球的情况下,拜仁已经取得了德甲41连胜,追平了里贝里保持的纪录。还有一些与拜仁有关的纪录:霍芬海姆前锋福兰德开场9秒钟就攻破拜仁大门,这是德甲历史上并列最快的进球。拜仁和多特前五轮之后均保持全胜,也是德甲历史上第一次有两队在五轮过后都积15分。

多特蒙德本赛季状态不错,他们前5轮全胜,进18球失3球的成绩是德甲史上前5轮的最佳表现。加蓬前锋奥巴梅扬连续8轮进球,成为德甲历史上第一位从第一轮开始连续八轮进球的球员。还有一些球员创造了和进球有关的纪录:基斯林和亨特拉尔都在连续4个赛季的首轮比赛破门,这一点之前没人做到过;日本前锋武藤嘉纪第三次德甲出场就梅开二度,比任何日本球员都快。

门兴虽然开局不佳,但接手的教练舒伯特取得三连胜,他也成为第一个赢下接手之后头三场比赛的门兴教头;两支升班马因戈尔施塔特达姆施塔特也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前者成为第一个头回征战德甲就赢下前三个客场的球队,后者则在俱乐部史上第一次连续三个德甲客场保持不败。

(华迪维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