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德甲

新华社:压力下爆发 拜仁又能在三个婚礼上跳舞

新华网

关注

新华社柏林4月21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报道员奥利弗·特鲁斯特

德语中有个熟语:“人不可能同时在两场婚礼上跳舞。”但是21日晚欧冠四分之一决赛主场6:1大胜波尔[微博]图队之后,拜仁[微博][微博]队不但救了他们的瓜帅,也救了自己。他们因此可以继续在三个婚礼上跳舞:欧冠、德国杯和德甲[微博]

前不久客场1:3败给波尔图后,拜仁一度被口水淹没。很多人相信瓜迪奥拉执掌帅印的日子不会久了。然而当晚的大胜就是瓜帅的回答。

拜仁又回来了,瓜迪奥拉又回来了。5天前让拜仁跪了的波尔图这回自己被拜仁撕得粉碎。在这场欧冠四分之一决赛史上比分最悬殊的比赛中,拜仁队员全身心投入,力挺几天来老走背字的主帅。

赛前不少人说,那么多队员因伤缺阵,特别是少了罗本和里贝里这对两翼绝配,拜仁很可能不得不变阵,主要走中路。

但是当晚,拜仁用433阵型通过边路打了大胜仗。格策和穆勒接替走边,阿龙索、蒂亚戈和拉姆坐镇中场。西班牙人蒂亚戈为拜仁打了一场自己表现最好的一场比赛,成了中场灵魂,对方无人能够遏制他。

拉姆主要从右边发起进攻。莱万多夫斯基[微博]也恢复了上佳状态,连中两元。格策表现远胜过去几周。由拉菲尼亚、博阿滕、巴德施图贝尔[微博]和贝尔纳特组成的后防也表现稳定。

这是拜仁在可能被淘汰的巨大压力下又一次火山爆发,至少上半场如此。

不光队员劲头十足,看看瓜迪奥拉露了个大窟窿的裤子就知道他也没闲着。上半场第22分钟博阿滕头球建功进了拜仁第二粒球后,瓜帅兴奋地在教练区跪下了,这就是破裤的由来。半决赛他应该再穿上此裤,尽管在接受当地电视台采访他说不打算这么干。

话又说回来了,尽管今晚比赛让人印象深刻,但这只是拜仁又恢复了正常状态。前面还有硬仗要打。

“很高兴我们能继续与欧洲最好的队比赛。不能指望我们场场取胜。我只能告诉大家,我很高兴能与这些超棒的球员在一起。他们玩命地打每场比赛让我印象深刻。我爱这些球员,为他们自豪,”瓜帅赛后如是说。

至少拜仁的球迷这回相信拜仁又重归正轨,完全有望竞争今年的欧冠。在慕尼黑的半决赛,7万张球票目前已有27万球迷争购。(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