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德甲

足球原来可以感天动地 能把人看哭的美丽故事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这是一个简单的故事,但讲起来却不那么轻松。一位球员和小球迷美丽的邂逅,命运撮合他们进入了彼此的生活,球员愿意为了这名小球迷去主动犯一次错误,哪怕受到惩罚也在所不惜,因为他们之间有一个美丽的承诺。

上周德甲联赛柏林赫塔对沙尔克04队的比赛中,柏林赫塔球员本-哈迪拉第21分钟破门后先是与队友击掌相庆,然后走到场边接过了了队友递上来的蜘蛛侠面具,接着将其戴在脸上当然他也为此吃到了黄牌,奥林匹克球场上万名球迷见证了这一幕,他们大都以为这是本-哈迪拉效仿多特蒙德队奥巴梅扬的一出恶作剧,只有一位名叫贾尼克小球迷知道,他不是。

事情还要从几个月前说起,本-哈迪拉去年十月在一项公益活动中认识了一位正在医院与癌症做抗争的孩子贾尼克,两人在交往过程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本-哈迪拉随后经常在社交媒体上上传他们头戴蜘蛛侠侠,星球大战武士面具的照片。

“周末的比赛,如果我进球了,我就为你戴上蜘蛛侠的面具庆祝,怎么样?”本-哈迪拉最近探视贾尼克的时候,提出了这样一个大胆的设想,他当然知道这会吃到黄牌。“真的吗? 你不会骗我吧,要是你进不了球怎么办?”贾尼克很兴奋但还是有点不太相信,本-哈迪拉自信满满地安慰孩子说,“会的,我会进球的,一定会进的,我答应你。”

本-哈迪拉看着贾尼克无邪的眼神,当他想到这个正在经受化疗的孩子已经无法享受正常孩子阳关般的生活时,他许下了诺言。他知道,如今他和蜘蛛侠已经成为支撑孩子活下去的一种理由,因为几个月来贾尼克一直将他俩的照片贴在病上,每天还要看上很久。

于是,在柏林赫塔对沙尔克04队的比赛中就出现了下面的一幕。当天,本-哈迪拉带着贾尼克一起来到了柏林奥林匹克球场,孩子看起来神采奕奕,病痛似乎与他没什么关系,可孩子的父亲说,可能是因为太兴奋,贾尼克头天发了一天烧,但为了见到球场里的蜘蛛侠,他还是坚持要来赛场。

“我们决定一起和癌症抗争,当我认识了贾尼克之后才意识到——一个健康的人,他可能有1000个愿望。但是,一名病人,他的愿望只有一个。”本-哈迪拉赛后在谈到为什么带伤蜘蛛侠面具的时候说,“我跟他许诺,化疗期间我会一直陪着他。我跟他许诺进球后要带上蜘蛛侠面具,这是为了让他知道,人只要有了目标就会尽力去达成。而贾尼克也告诉我,他会努力,会去和病魔抗争。”

赛事的转播单位因为之前并不了解本-哈迪拉和贾尼克的故事,所以当这名突尼斯国脚进球时,他们并没有抓到贾尼克反应的镜头,但所有人都可以想象,小男孩应该笑得非常灿烂。

随着本-哈迪拉和贾尼克事迹的传开,当场给本-哈迪拉出示黄牌的裁判甚至还给他发来短信,上面是这样写的,“按照规则,我给你出示了黄牌。但你高尚的行为远远超越了足球规则的界限,我要向你表达我的歉意,向你和贾尼克致敬!”

(NAK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