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德甲

83米!德甲史上最远进球 逆天吊射送升班马登榜首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德甲[微博]最远进球纪录被改写!德甲第4轮比赛中,升班马帕德博恩左边锋施托佩尔坎普的压哨超远吊射,将这一纪录推进到83米,打破了此前察韦拉斯保持的73米纪录。此球帮助首次征战德甲的帕德博恩锁定胜局,暂以净胜球优势压过拜仁[微博][微博],登上积分榜首位。

比赛进行到补时第3分钟,0比1落后的客队汉诺威获得角球,包括门将齐勒在内的所有11名队员都到了对方半场,但汉诺威的左路传中被顶出,施托佩尔坎普在本方禁区弧顶胸部停球,直接转身右脚凌空吊射,球越过拼命回追的后卫头顶,在地上反弹后入网,帕德博恩将比分定格在2比0。

赛后,德国天空电视台算出此球射门距离达到83米。施托佩尔坎普说:“我只是尽了最大力量,并不知道能够射这么远,当然,这是一种难以置信的感觉。”

值得一提的是,汉诺威曾经是施托佩尔坎普的母队。现年27岁的施托佩尔坎普出自杜伊斯堡青训营。2010年夏天从德乙奥伯豪森自由转会汉诺威,由此登陆德甲,并在2010-11赛季首轮完成了德甲首秀。但在效力该队的2个赛季里,他没有取得德甲进球。2012年他转投慕尼黑1860,德乙2个赛季打进12球,从而赢得帕德博恩的青睐,今夏以15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8月30日第2轮客场对阵汉堡,他打进德甲处子球。

德甲新赛季已诞生两项神奇纪录。首轮比赛中,勒沃库森的贝拉拉比打破了德甲最快进球纪录(9秒)。

德甲最远进球排行榜

施托佩尔坎普 2014年 83米

察韦拉斯 2011年 73米

阿洛夫斯 1986年 70米

迭戈 2007年 62米

阿尔维斯 2000年 52.1米

恩斯特 2002年 52米

施奈德 2001年 50米

汉克 2004年 50米

西格弗里德-赖希 1988年 49米 

马塞利尼奥 2005年 48.3米

恩斯特 2003年 46.1米

(马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