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王燊超:国家队罚单是成长经历,力争去做更强大的自己

新浪体育

关注

直播吧2月20日讯 在接受《东方体育日报》采访时,上港队长王燊超回顾了他与球队这些年来的成长经历,并谈到了自己在国家队遭遇的重大挫折,他认为从中吸取的最重要教训就是怎样去做更好的自己。

最近这些年来,王燊超已经能感受到自己和身边队友的成长,“最大的一种体现,在于我们都懂得或者说会去适应不同教练的要求变化了。以前在徐指导手下,打法统一,每个人都清楚在场上基本上要做点什么。他不带我们之后,我们也经历过三任教练,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思路,对我们会有不同的要求,包括场上一些换位,这就必须依靠自己的理解和实力去适应。说得纯粹一点的话,现在就是完全靠自己了。”

谈到国家队对他开出的罚单,王燊超表示:“我想,这也是成长过程中的一种经历吧。对我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怎样去做更好的自己,在今后变得越来越好,不让支持和关心我的人失望,而不是总想着当时的种种。当然,要说完全没有影响显然不可能,有时候就像场上比赛时一样,犯了一个错那就要改正后继续努力提高,下一次别再继续犯错,从身体和心理上去追求更强大的自己。”

中国杯与威尔士一战之前,身体不适的王燊超选择了继续“撑一撑”,结果却弄巧成拙,“好不容易有机会出场,自然不想错过。但真到了比赛中,节奏、对抗程度还是不一样,身体完全跟不上了,没办法,还是自己慢慢消化吧,同样也是自身实力不够,有时候调节自己的方法就是尽可能让坏事变好事,受过那样的打击后,督促自己更加努力钻研,再去提升自己的整体水平。”

对于上港新赛季的目标,王燊超说道:“拿冠军很难,更难的是接下去那一年。从我内心上而言,冠军是下一个梦想的开始,我们会被别人挑战,过往从中乙到中超,我们这批人都希望能在有限的职业生涯里拿到大满贯,因此在联赛保住优势的同时,也希望能在足协杯、亚冠上有突破。”

(德里森)

【来源:直播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