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解读:刘国梁有望重掌国乒实权 任乒协主席指日可待

上观新闻

关注

离开国乒15个月后的刘国梁强势回归。9月27日,中国乒乓球协会发布公告,中国乒乓球协会副主席刘国梁担任中国乒乓球协会第九届委员会换届筹备工作小组组长,并主持协会工作。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记者采访业内专家解读,这一公告释放了很清晰的信号:乒协换届后,刘国梁有望出任中国乒乓球协会新一任主席。同时刘国梁将全面主抓国乒的东京奥运备战。

为进一步深化体育改革,确保2020年东京奥运会各项备战工作的顺利进行,以改革“保备战、促备战、强备战”,中国乒乓球协会将进行实体化改革试点。为积极稳妥推进协会实体化改革进程,经研究,成立中国乒乓球协会第九届委员会换届筹备工作小组。

中国乒乓球协会副主席刘国梁担任工作小组组长并主持协会工作。中国乒乓球协会副主席雷军担任工作小组副组长,成员为柳屹、刘威、王励勤、张雷、秦志戬。

雷军是现任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以下简称乒羽中心)主任,柳屹是乒羽中心副主任,刘威是乒羽中心办公室主任。王励勤和张雷是上海、北京两大乒乓重镇的代表。秦志戬是原国家男乒主教练,是工作小组的技术力量。专家认为,虽然协会和中心还是一套班子两块牌子,但协会将占主导地位。协会实体化改革没有版本,摸着石头过河,目前是中国乒协换届的过渡阶段,刘国梁将要拿出新的工作方案。但可以明确的一点是,乒协改革将改变原乒羽中心的管理体制,承任起中心的职能,未来协会将变成中心化。协会改革最核心的问题,是决定今后竞技体育的举国体制继续保留还是重新改变、增强或优化。

早在今年八月中旬,圈内就流出“蔡振华将离开总局”的消息。恰逢亚运会,按理说作为总局副局长以及足协、乒协、羽协的主席,蔡振华会随团前往雅加达。但整个亚运会期间,蔡振华都未在公开场合露面。其实蔡振华8月份就已经到中华全国总工会报到。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上任后的改革思路,各协会主席由各个项目的明星运动员来担任,实行“扁平化”管理,让“专业人”做“专业事”,如姚明出任篮协主席、申雪出任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主席、王海滨出任击剑协会主席等等。刘国梁的回归可谓众望所归,也反应了体育总局的改革方向。

此前刘国梁暂别一线,但他从未真正离开中国乒乓球。只要有国际大赛,刘国梁总是担任重量级的嘉宾评论员,与球迷共同关注中国队,对国乒情况也是一手掌握。在刘国梁卸任国乒总教练期间,国乒特别是男队经历了成绩起伏等诸多困难,专家认为,现在回归未为晚矣,尤其刘国梁手握实权,对国乒还是稳得住的。

不懂球的胖子回来了,球迷就放心了!

事实证明“没有了刘胖子的中国乒乓球也就没有了战斗力”。并不是因为他有多高的水平,而是因为他是中国乒乓球的灵魂。是领军人!

不懂球的胖子再度出山,中国乒乓球能否重回巅峰,拿下东京奥运会的所有金牌?刘胖子,加油!

就想知道,刘88在这个位置上,有没有实际的作用!还是一个空位!

国之栋梁,立即复出,振兴国乒,继续辉煌!

终于看到专业团队了。

这是胖子复出的前奏,中国乒乓球的希望。

支持刘国梁任组长,抓好乒乓球改革,再创辉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