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亚冠

鲁能即将在上海开始亚冠特训 揭秘同组日本强敌

新浪体育讯

关注
鲁能2-1晋级亚冠正赛

10天之后,鲁能泰山队就将远赴日本对阵亚冠联赛小组赛的首个对手广岛三箭队。

这是一支日本J联赛的传统强队,四年内三次夺得联赛冠军,分别是2012、2013和2015赛季。这也是一支与中国球队恩怨颇多的球队,鲁能泰山、北京国安和广州恒大分别在亚冠和世俱杯的比赛中与其交手。

在亚冠赛场上,鲁能泰山队曾经在客场1:0战胜过广岛三箭队,但是也正是因为广岛三箭队在客场3:2战胜了鲁能泰山队,鲁能泰山队才小组赛失利。

为了备战亚冠联赛小组赛的首场比赛,鲁能泰山队选择了于明天(2月14日)在上海开始集训。在为期一周的集训之后,鲁能泰山队将从上海直飞广岛。

广岛三箭队在正式比赛中距今最近的一次亮相,是2015年12月20日在世俱杯上以广州恒大的交手。这支球队的阵容中相当平均,队中的外援最有名的就是韩国人黄锡镐。而当时绝杀恒大的,确实一名租借来的外援道格拉斯。正是凭借替补登场的道格拉斯在下半时的两个进球,广岛三箭队2:1绝杀了广州恒大队。

相比于那支战胜恒大的广岛三箭,鲁能即将交手的广岛三箭在阵容上并未发生太大的变化,只是似乎尝到了“租借”甜头的广岛三箭,从清水鼓动租来了一名“黑又硬”前锋,中国球迷极为熟悉的乌塔卡。

广岛三箭队,属于一直较为典型的J联赛球队。队中大牌球员几乎没有,甚至没有日本国家队队员。对外援的依赖性也不高,队中的外援在联赛和杯赛中的出场率都不是很高。很容易看出,这是一支依赖国内球员的日本球队。国内球员的来源,是广岛三箭俱乐部的青训体系。现在广岛三箭队中的数名球员,是日本国奥队的主力球员。

看到这里,不由得就会想到鲁能泰山队在2015年亚冠联赛小组赛的其中一个对手——浦项制铁队。这也是一支没有韩国国家队队员效力的球队,但是队中却有多名韩国国奥队球员。正是因为这些年轻球员娴熟的配合和不惜体力的奔跑,浦项制铁队在与鲁能泰山队的交手中一胜一平,将鲁能泰山队淘汰。

与浦项制铁队不同的,广岛三箭队在联赛中的成绩更为优秀和稳定。近四年来,广岛三箭俱乐部以J联赛中下游的投入,夺得三次联赛冠军,令人叹服。而与浦项制铁相同的,就是广岛三箭队在亚冠小组赛临近之时,选择了租借曾经效力中超的乌塔卡。而2015赛季浦项制铁与鲁能泰山的两回合交锋中,正是赛前加盟浦项制铁的中超的旧将埃杜,将鲁能泰山队送出局。

广岛三箭队的主教练森保人,更是一名值得一提的“现象级”教练员。前日本国脚森保人退役后选择了从事教练职业。他在广岛三箭队承担了青训教练的任务,同时还负责一线队的竞训工作。

在2011赛季结束后,广岛三箭俱乐部因为财政原因解约了执教球队六年的佩特科维奇(承担不起佩特科维奇工资),森保人接任主教练职务。2012赛季,森保人执教当年就带队捧起了联赛的冠军奖杯。之后更是三年间又两夺联赛冠军。

森保人正是现在广岛三箭队中这一批主力球员的青训教练。因为出色的青训,广岛三箭俱乐部的青训体系能够源源不断的为一线队输送球员。正是凭借这些球员,广岛三箭队才能够以极小的投入连续四年称霸J联赛。(石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