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亚冠

鲁能主帅谈中超烧钱看法 称亚冠客场要取胜不易

新浪体育讯

关注

2月8日,2016年亚冠联赛资格赛第三轮比赛山东鲁能泰山队对阵阿德莱德联队的赛前新闻发布会召开,地点是阿德莱德联队主场库珀体育场的新闻发布厅。

鲁能泰山队主教练带着王永珀出席了新闻发布会。曼诺首先介绍了球队的备战情况,他说:“明天与阿德莱德联队的比赛,对于鲁能来说紧张而关键。比赛的赛制是单场淘汰制,我们又是客场比赛,对手阿德莱德联队还是一直非常有实力的对手,我们注定会遇到很多困难。也就是说,我们明天要在客场击败对手进入亚冠正赛,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曼诺在备战介绍中分析了两队的情况,他说:“我们要知道,鲁能泰山队和阿德莱德联队现在所处的比赛阶段和球队的状态都是不一样的。阿德莱德联队正处在联赛征战期间,他们已经打了18场联赛。而我们只进行了两场比赛(热身赛对阵大连一方、亚冠资格赛第二轮对阵莫亨巴根),其中正式比赛只有1场。”

说完了鲁能泰山队要在客场取胜面临的困难,曼诺对即将到来的比赛也是充满信心。他说:“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为了这场比赛,俱乐部上下都已经做了很多充分的工作,我的队员们也一直在充满信心的准备,所以我们有信心踢好明天的比赛。”

当有记者问到,如何看待中国联赛的俱乐部在2016赛季纷纷加大投入时,曼诺回答:“一个国家的足球联赛,有大的投资是好事,能够吸引世界上顶尖的球员来一个联赛效力,显然会有利于联赛的的发展,也会有利于这个国家足球水平的提升。但是,我们还要知道,投资并不是足球运动的全部,一个俱乐部要有稳定的投入,要有很好的外援,更要有优秀的管理团队和良好的管理制度。比如说,今年中超来了很多大牌球员,只有俱乐部对他们施以合理的管理,才能督促他们端正自己的职业态度,才能给对内的本土球员做出好的榜样。所以,就像我一直认为的,足球运动不仅要求球员要有好的技术,更要有好的态度。”

当有记者问到鲁能泰山队队中现在的外援的配置问题时,曼诺并没有做出太多的回应。他回答:“我们现在拥有蒙蒂略、阿洛伊西奥、塔尔德利、吉尔、尤西雷、乌索等6名外援,他们都是很优秀的球员。我非常理解中超联赛对于外援人数的限制。通过这段时间的了解,我发现我们队中有很多优秀的中国球员。我认为,无论是明天的比赛还是以后的比赛,如果我能够把现在队中优秀的中国球员们用好,对我的排兵布阵就会很有利。”

(石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