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亚冠

交锋史鲁能不憷阿德莱德 首发或延续对印度阵容

新浪体育

关注

稿件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济南2月8日讯 (记者 徐凯华 实习记者 李晓琳)  2月9日(正月初二)下午,山东鲁能将在亚冠资格赛第三轮的比赛中客场对阵澳超劲旅阿德莱德。赛前,鲁能主帅曼诺强调,国内球员是球队的根本,虽然阿德莱德实力强劲,但是鲁能全队已经做好了迎战困难的准备。

主帅曼诺:国内球员是鲁能关键

赛前的新闻发布会准时在阿德莱德主场欣德马什体育场召开,“因为这是单场淘汰赛,这种比赛的特点也决定了我们这场比赛的难度,阿德莱德是一支实力强劲的球队,我们想进入亚冠正赛是不容易的,但是我们做好了迎战困难的准备。”主帅诺表示,“我们鲁能有信心,当然现在两队所处的比赛阶段、状态不一样,对手已经进行了18场联赛,我们才进行了一场正式比赛。”

最近两年,中超中甲普遍砸重金投入,对此,主帅曼诺分析认为,一个国家对足球大量投资是好事情,这有利于足球运动的发展,“投资还不是足球的全部,现在来中超的很多都是大牌球员,他们都端正自己的职业态度,才能给当地球员做出榜样,在中超绝大部分还都是中国球员,中方球员的进步才是我考虑的最重要的问题。”

曼诺谈到了中超联赛的外援名额注册问题,毕竟签约中卫吉尔后,后腰乌索仍在队中,“中超联赛对外援人数限制是正常的,这都是可以理解的,我们队里有很多优秀的中方球员,我如果把中方球员用好,对我的排兵布阵就很不错。”

两队交锋历史 :鲁能并不憷对手

山东鲁能和阿德莱德亚冠史上一共有过4次交手,取得2胜1平1负的战绩,其中2次客场作战均拿到胜利。2007赛季小组赛首轮,鲁能前锋李金羽逼迫对手后卫麦克尔送出乌龙大礼,鲁能客场1-0小胜拿到开门红。当赛季山东鲁能回到主场,凭借李微和舒畅的进球2-2和阿德莱德握手言和,这也让鲁能占据了 出线的主动权。只可惜小组赛末轮,鲁能客场0-3不敌城南一和,痛失好局。

2010赛季亚冠,山东鲁能再次在小组赛遭遇阿德莱德,第2轮鲁能主场0-2告负,这也是两队交手史上鲁能唯一一次输给对手。小组赛末轮,在鲁能提前出局的情况下,凭借着李微的进球,鲁能客场1-0取胜挽回颜面。李微也是两队交手史上,唯一一名两次进球的国内球员。

阿德莱德目前状态最好的是阿根廷老将卡鲁斯卡,这位32岁的中场攻击手最近4场比赛打进3球1次助攻,球队近期还召回了出生于荷兰但后来被印度 尼西亚归化的33岁老将范迪克来专打亚冠联赛。范迪克曾于2010年至2012年间效力于阿德莱德联队,代表球队出战61场贡献28球,其中他在2010-11赛季时曾以16个进球锁定澳超金靴。

预计鲁能首发:或延续对阵印度阵容

虽然此次阿洛伊西奥和乌索随队前往,但是并不能出战比赛,根据赛前的备战情况来看,主帅曼诺很有可能延续使用之前不久对阵印度球队的时候的主力阵容。

门将:25-王大雷;

后卫:16-郑铮、35-戴琳 、5-吉尔、2-赵明剑 ;

后腰:22-蒿俊闵、4-尤西雷;

前卫:9-塔尔德利、10-蒙蒂略、8-王永珀;

前锋:19-杨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