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亚冠

粤媒:亚冠中韩对决=12强前哨战 上港客战有战略价值

广州日报

关注

2016赛季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今明两天进行,目前东亚区的4个小组已经产生了5支晋级16强的队伍:中超两支,日、韩、澳各一支。

亚冠改制32强以来,中超球队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之前就产生两支出线队伍还是第一次。本轮过后,中超还可能诞生新纪录——只要江苏苏宁取得出线资格,中超将史无前例地有三支球队打进亚冠淘汰赛。

苏宁今年是典型的低开高走,经过赛季初亚冠前两场的磕磕绊绊,他们天价购置的外援还是体现了战斗力,国内球员的整体战术执行能力也有所保障。因此,虽然我们极不愿意看到苏宁那种“703”的无趣打法,但他们暂时在双线还是取得了充满功利味道的阶段性胜利。不过,苏宁的“新豪门”成色如何,佩特莱斯库的帅位稳固程度如何,都要靠亚冠淘汰赛资格来验证。

苏宁所在的E组是东亚区出线形势最复杂的一组。全北现代(9分)、江苏苏宁(8分)、东京FC(7分)都有出线的可能。苏宁如果客场不能赢下全北,恐怕难逃出局的命运。首循环苏宁在主场曾以3比2击败全北,但当时有些托大的全北采用全韩班出战且运气欠佳,全北主帅崔康熙对那场比赛的结果很不屑,豪言回主场必胜苏宁。

经过两个月的厮杀,苏宁的整体特点已经为对手所熟悉,5000万先生特谢拉也陷入了长达9场的进球荒。这场亚冠生死战,苏宁还有两大后防主力因伤缺席。客观来看,苏宁在韩国人的主场恐怕很难取得进攻的主动权,能否出线的关键点其实在于防守端。从这个角度看,全北主场与苏宁的恶战,基本可以视为未来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中韩决战”的有实战参考价值的“前哨战”!

除了苏宁必须全力出战,亚冠的中超其他三队基本以替补阵容出战,毕竟他们要么已经出线,要么已经出局。相比之下,上港客场对水原三星一战还有一定的战略价值,因为水原还在争夺出线资格,如果上港能以残阵在客场阻挡水原,那么也将是对中国足球士气的鼓舞。

■ 张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