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亚冠

暴力鸟:若踢巴萨是中国足球财富 来恒大找回快乐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日消息,广州恒大巴西外援保利尼奥在接受广东体育频道《足球星视界》节目专访时表示自己没想过代表恒大出战世俱杯,世俱杯事关国家尊严,如果能对阵巴萨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是很大的财富,自己加盟广州恒大与斯科拉里没有任何关系,不是所有人能得到世界杯教头的认可,自己是斯科拉里需要的那种类型。中超很激烈,有四五支强队,亚冠冠军是自己人生的另一个巅峰。来广州是很正确的选择,找回了曾经的快乐。

在谈到即将代表广州恒大参加世俱杯赛时,保利尼奥坦言:“我之前是没有想过会代表广州恒大淘宝参加世俱杯,我觉得这对于一支球队,对于一个国家的尊严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我们12月13日在日本如果通过第一轮比赛,第二轮能够踢巴塞罗那的话,我相信不仅对广州,对中国足球都是一笔很大的财富。如果半决赛能对阵这么一个强大的对手,之前我没有这样的期待。希望这次我能抓住这样的机会。”

在效力英超托特纳姆热刺的后半个赛季,保利尼奥很难获得比赛机会。当谈到当初从托特纳姆热刺转会广州恒大时,保利尼奥坦言:“跟恒大签约以后,我回到了巴西,当时恒大的主教练还是卡纳瓦罗,我根本就不知道球队更换主教练,后来我才知道教练换成了斯科拉里,但是我签约恒大前甚至来广州之前,就从来没有跟斯科拉里联系过,所以说我来恒大跟斯科拉里没有任何关系。”

在谈到自己和斯科拉里之间的关系时,保利尼奥坦言:“也许我的类型是斯科拉里需要的那种类型,大菲尔把我带去了世界杯、联合会杯,我们现在又相聚在广州,首先是我的类型符合他的战术要求,其次,我觉得是我在训练场和赛场上的努力,得到了他的认可,这可能是更重要的,因为世界上有很多我这样的BOX TO BOX类型的球员,但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得到世界杯教头的认可,我觉得还是自己的努力比较重要。”

保利尼奥对埃尔克森给予自己的帮助表示感谢,“还是要感谢埃尔克森,因为埃尔克森在生活方面对我帮助很多,场内和场外的都有,场内的事情就是他告诉我这个国家联赛是怎么一个样子的,告诉我这个国家足球是什么类型的,我来了以后发现中超确实很激烈,因为有四五支球队实力非常强,当然像德国、法国、西班牙都会有很多强队、中游队和弱队,我觉得这样很正常。但是中国的联赛竞争却非常激烈,我觉得自己适应的还是比较快吧。我相信有些东西适应以后,其它的就很简单了。”

当谈到自己打入的精彩进球时,保利尼奥直言:“我只记得对阵柏太阳的时候进了一个世界波。”保利尼奥认为随广州恒大夺得亚冠联赛冠军是自己人生的另一个巅峰,“拿到亚冠冠军,应该算是我人生的另外一个巅峰吧,我觉得球队和我自己都已经达到了当时我在科林蒂安的高度,来广州是一个非常正确的决定,之前在托特纳姆热刺的六个月并不是很快乐,来到广州以后我找回了曾经的自己,找回了曾经的那份快乐。在这几个月里我跟这些中国球员一起踢球,虽然我们只能通过一些手势交流,对于我来说这真的是一段新的经历,相信在新的一年将会更精彩。”

(李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