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亚冠

京媒:郑智落选因国足 不希望曼帅执教其他中超队

新浪体育讯

关注

11月30晚上,BTV体育台《足球100分》节目中,邀请到前国安球员南方、评论员王异和朱煜明担任嘉宾,和主持人魏翊东一起主要谈论了亚足联颁奖、足协杯决赛以及北京国安目前的一些动态。南方认为郑智落选“亚洲足球先生”是因为国家队成绩不好;魏翊东表示舜天拿到冠军是天道酬勤,嘉宾们还认为申花目前正走在重回巅峰的起点;对于曼萨诺宣布下课,王异表示不希望曼萨诺执教其他中超球队。

在亚足联年度颁奖中,郑智无缘“亚洲足球先生”,南方认为落选原因还是国家队,“毕竟是整个亚洲级别的奖项,不光代表俱乐部,还代表国家队在整个亚洲的水平,而我们国家队的成绩不是太好。”看过本届亚足联的获奖名单,王异表示:“在职业联赛发展层面中,在俱乐部投入层面中,广州恒大无疑亚洲排名第一,包括最佳外援也是俱乐部引进的,体现了中超联赛职业层级的发展。国字号有关的另外4个提名,除了亚洲足球先生之外,另外几个提名在足球范围内影响不是很大,不像日本那几个,对于整个足球发展和推广价值更高些。”朱煜明表示赞同,“日本亚洲杯成绩也不好,但亚足联对他整体足球发展给予肯定。恒大确实一枝独秀,但就像姚明的身高是2米26,但我们整个国家人口平均身高是1米76,而平均水准则代表整个国家的水平。”

在周日的亚洲杯上,江苏舜天捧得最后冠军奖杯,魏翊东认为舜天拿到冠军是天道酬勤,南方表示:“舜天去年的足协杯我也看了,几秒钟就被绝杀了,可能是球员对大赛经验不足,从今年的决赛来看,舜天的球员非常沉稳。”朱煜明表示:“从战术角度,佩特莱斯库是成功的,他打鲁能半决赛也是这样,把外援留在后面作为妙笔。刨去外援申花替补席上真没谁可用了,就换了一个人,江苏这边替补是国奥的一批球员,还有两个出色外援,可调整的余地更多。”

谈到阔别冠军多年的上海申花,朱煜明直言:“申花想要一年就打造一支冠军队伍还是不太现实,应该还是充实内功,把你的底子扎实了,再过一年才能获得冠军的实力。”南方表示:“原来大家可能一提上海申花,就是能跟大连万达掰掰手腕的强队,后续随着赞助商的更迭,

也处于一个没落时期了。最近这一两年,随着大赞助商的投入可能会有反弹,但是需要一定时间才有所成效,现在内外援的层级有些脱节。”朱煜明认为:“俱乐部经营稳定很关键,当年范志毅的海派足球是细腻足球的标签,后来吴金贵加入一些北方球员的力量元素,后来经营管理的动荡,把申花的品牌破坏的体无完肤了,绿地回来才重新走到了道路的起点。”

随后聊到前国安主帅曼萨诺,在感恩节这天,曼萨诺微博宣布自己下课,朱煜明认为:“还是应该在俱乐部的官方宣布。”王异也认为不太职业,朱煜明补充说:“至少表示一下礼节上的感谢。”随后魏翊东提到据说曼萨诺已经收到了很多邀请,如果在工体客队教练席上看到曼萨诺应该不会感到奇怪。王异表示:“不希望在中超联赛对手的教练席上看到曼萨诺,但希望国家队是不是能够……”随后谈到国安现在引援状况,魏翊东表示:“现在看到很多消息都是不靠谱的消息,所谓克里梅茨和姜志鹏的这些转会,应该都不是在可操作中的事情,真正谁会来,现在咱们只能期待。”王异认为:“现在相对职业的做法是先确定主教练,由主教练根据自己的战术意图确定人员人选。”(旺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