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亚冠

肖良志:恒大和国安代表中超最高境界

新浪新闻

关注

“duang”!“duang”!曾诚和金英权撞在一起,巨大的惯性让前者五处骨折,后者轻微脑震荡,不得不双双下场;宋博轩和周挺结结实实“硬碰硬”,前者受伤无法坚持比赛,后者脑袋被磕破……。

这是“奋不顾身”的典型案例。为了防住对手的疯狂进攻和反扑,广州恒大和北京国安各自进行了一场最为惨烈的比赛,战况血腥,战果辉煌。在山东鲁能1比4惨败,广州富力1比2输球的背景下,2014年的中超冠亚军没有让人失望,确实代表了中超的最高境界。

这已经不是最好的恒大,张琳芃、阿兰等人的缺席,让广州恒大降了一个档次。更为重要的是,缺少了孔卡这样的中场控制大师,广州恒大已经不能像以往那样游刃有余地掌控比赛,很多时候会有些狼狈。4日和西悉尼流浪者的这场比赛就是如此,面对澳洲袋鼠的强悍冲击,恒大有时候招架无力。

但是,广州恒大有价值1300万欧元的高拉特。他是这场比赛的英雄,在关键的时间用关键的进球发挥了关键的作用。对于困难的广州恒大而言,高拉特的三个进球,就是三枚红彤彤的太阳,让广大球迷以及恒大沐浴在了温暖的春风里。

孔卡的踢球方式是仪态万方优雅从容的,当他在比赛中控制节奏时,我们就像是欣赏一场大场面的“盛装舞步”。高拉特不同,他是匕首,是投枪,随时准备用最简单的方式,最迅捷的速度,最凌厉的杀招,让对手俯首称臣。于是,我们看到高拉特和埃尔克森提升了广州恒大前场的攻击速度。

这场比赛证明,当缺少了孔卡之后,广州恒大的其他队员要甘做铺路石,人人争先恐后为埃尔克森、高拉特们输送炮弹,就会收到奇效。比如,4日比赛中的郜林,准确地定位了自己的角色,从一个前锋幻化为一个最好的“二传手”。

这是目前的广州恒大队急需的蜕变。

张琳芃这样的狠角色不在,赵旭日、邹正、郜林、曾诚、金英权们没有让人失望。面对人高马大横冲直撞的西悉尼流浪者,他们敢于和对手短兵相接,在尺寸之地展开肉搏。曾诚和金英权那“duang”的一撞,撞得大家魂飞魄散,撞得恒大失去了整个后防中坚,撞得澳大利亚的城春草木深。但是,也正是曾诚和金英权冒着生命危险的这“duang”的一撞,更加激发了恒大球员的斗志和血性,让他们在补时的17分钟里,顶住了对手潮水般的攻势。3比2,恒大客场获胜。

这是一场历练价值极高的胜利,从今往后,广州恒大可以面对任何硬仗。

在恒大艰苦卓绝地啃下最硬的一块骨头之后,4日晚上7点30分,北京国安在工体迎来亚洲老牌的劲旅水原三星。伤兵满营加红牌停赛,让曼萨诺和北京国安面临史上最为艰难的一场比赛,没有多少人对他们赢球抱有太多的希望。水原三星一上来就强悍硬朗的打法,看得人们直揪心。

肖良志:恒大和国安代表中超最高境界

欣慰的是,经过十几分钟的对垒之后,北京国安完全适应了水原三星的打法与节奏。面对凶猛的强敌,北京国安坚决以硬碰硬,同样开始了一场彪悍而又血腥味十足的比赛。双方在比赛中的狠劲,像极了抗战片中的“短兵相接”,面对明晃晃的刺刀,决不退缩,不惜同归于尽。

于是,我们看到了一场“伤意最浓”的一场亚冠比赛,双方都有人可能被破相,国安还多次面临被踢断腿的危险。当这样一场“绞杀”性的比赛出现时,无论是北京国安还是水原三星都知道,自己再也没有示弱的余地。于是,场上刀光剑影,技术之内和技术之外充满杀机。

“duang”!宋博轩和周挺,为了不让对手越雷池半步,像两辆高速奔跑的汽车,裹挟巨大的惯性撞在一起,宋博轩无法坚持不得不离场,周挺头部开裂,缠上绷带继续战斗。

凭借巴塔拉助攻德扬的进球,国安最终1比0力克对手。对于本场比赛而言,满意的并非仅仅这个3分,还有国安“永远争第一”的精神。这句话,早已不是口号,而成为根植于俱乐部和球队内心的“信仰”。

信仰的力量无限,不可阻挡。这样的境界,是中超所有球队的目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