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KO大巴黎脚踩BBC!利物浦3王组欧冠最强三叉戟

新浪体育

关注

 

利物浦5-0客胜波尔图

 欧冠淘汰赛继续进行,英超豪强利物浦做客波尔图,以5-0的比分轻松赢下对手,在这场比赛中,利物浦全部5粒进球都是由3名锋线球员萨拉赫、马内和菲尔米诺打进,这3名骁将组成的三叉戟也继续扮演着“欧冠最锋利武器”的角色。

本场利物浦进攻端层次丰富、进攻套路层出不穷,其中锋线三叉戟的表现尤为突出,萨拉赫、马内、菲尔米诺无论是从跑位合理性、个人突击能力、传切配合的相互呼应等方面,都展现出了出众的能力和强度。

全场比赛,萨拉赫、马内、菲尔米诺三人共计射门11次,比波尔图全队的8次射门还要多3次,除了马内完成帽子戏法,萨拉赫和菲尔米诺也都取得了进球。另外三人也合力完成9次过人,113次传球,赛后,这3名球员也成为《WhoScored.com》赛后全场评分最高的3人:马内10分,菲尔米诺8.7分,萨拉赫8.7分。

在本赛季的欧冠中,利物浦是目前进攻火力最强的球队,6场小组赛+1场淘汰赛他们已经打进了28球,力压打进26球的巴黎圣日耳曼,这其中萨拉赫、马内、菲尔米诺做出的进球贡献最大,3人在欧冠中总计打进19球(点球数为0),这一进攻组合也成为本赛季欧冠赛场上进球数最多的三叉戟组合(巴黎的内马尔、姆巴佩、卡瓦尼组合打进16球,排名第二)。

利物浦锋线三叉戟的实力也得到了许多人的认可。此前曼联旧将鲁尼就曾表示萨拉赫、马内和菲尔米诺组成的三叉戟有机会和曼联的C罗、鲁尼、特维斯三叉戟相提并论:“曼联三叉戟身后有实力很强的球员,我们的防守(比现在的利物浦)更稳固。他们3人(利物浦三叉戟)如果想达到我们的追准,就需要身后坚固的防守。”

利物浦三叉戟中的核心——萨拉赫近来也被和西甲豪门皇马联系了起来。此前埃及名宿米多称:“祝贺萨拉赫成为在欧洲进球最多的埃及球员,在未来他还会有许多精彩的表现。萨拉赫多年来一直保持在顶级水准,这是其他有机会去欧洲效力的埃及球员们所欠缺的东西。我相信萨拉赫不会留在利物浦太久。他很快就会去皇家马德里的。”前利物浦球员巴布也称:“萨拉赫现在价值超过1亿英镑了。”

利物浦本赛季在英超、联赛杯、足总杯等赛事中都已经基本失去了争希望,但在欧冠赛场上,他们还有机会“逆袭”夺冠,而他们犀利的锋线三叉戟,正是他们克制强敌,力争实现“逆袭”的最大倚仗。

(长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