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意甲13轮仅进5球!AC米兰锋线低迷教练背口锅?

新浪体育

关注
米兰1-2客负那不勒斯

今天凌晨结束的意甲第12轮焦点战AC米兰客场挑战那不勒斯的比赛中,那不勒斯以2-1的比分取胜稳居意甲榜首,而AC米兰也解锁了成就,对阵目前比自己排名高的球队全部输球。球队最大的问题是进攻端,锋线球员依然没有进球。

本场比赛在上半场AC米兰5脚射门居然全部来自禁区外,威胁最大的球员依然是苏索,上半场贡献了两脚射门。但苏索在一次争抢后受伤离场,安德烈-席尔瓦替换上场。下半场席尔瓦的表现很活跃,承担起了一部分组织工作,但他和卡利尼奇之间还是没有摩擦出火花。本赛季至今,意甲联赛中卡利尼奇出场11次首发9次打进3球,安德烈席尔瓦上场7次,首发3次打进0球,库特罗内上场8次首发3次打进2球,13轮过后三名前锋总计进了5个球。

到底是球员不行,还是排兵布阵的原因?卡利尼奇+安德利-席尔瓦两名新援的身价达到了6200万欧元,实力不可说不行。本赛季AC米兰主打三后卫阵型,在米兰德比一战后为了增加苏索的出场机会,阵型由3-5-2变成了3-6-1,卡利尼奇突前,苏索与博纳文图拉或恰尔汗奥卢搭档双前腰。这个阵型造成在边路起球时,禁区内往往只有卡利尼一个高点,头球优势发挥不出来。又可惜卡前锋不是伊布,回做能力又几乎没有,这样的支点类型导致AC米兰前场进攻手段寥寥,几乎只能依靠定位球和远射。而造成这种局面还有一个原因,那便是两个边翼卫的助攻力度不足,进攻兵力太少。要知道,三后卫阵型对于两个边翼卫的要求是很高的,而AC米兰的左后卫R罗只能说中规中矩,插上传中不错,但防守有时不到位;另一边无论是博里尼,卡拉布里亚和阿巴特,进攻中都显得很吃力,很多时候只能勉强出球。而AC米兰攻守能力最强的国家队主力小孔蒂又不幸因伤缺阵6个月高挂免战牌。此前AC米兰名宿科斯塔库塔就表示:“没有安德烈-孔蒂的AC米兰根本没有打三后卫的必要。”另一方面AC米兰的中场与前场三人的呼应极少,很少能看到中场送出穿越球,这与卡利尼奇禁区被防死,两个前腰前插能力差依旧有关。

如果继续使用三后卫,那么还是会造成前场三人各自为战,边后卫偶尔传中的进攻套路。打弱队勉强能赢,打强队一旦限制住苏索和卡利尼奇,AC米兰的进攻只能依靠本场比赛打进世界波的罗马尼奥利类似的灵光一现了。所以,是继续磨合三后卫阵型,还是打回4-3-3,抑或是尝试4-4-2给苏索和席尔瓦同时上场的机会,是蒙特拉要仔细考虑的问题了。

(核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