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冤!惊人误判!妖队世界杯梦被这点球毁掉?|gif

新浪体育

关注

附加赛瑞士1-0北爱尔兰

在贝尔法斯特的温莎公园球场,北爱尔兰和瑞士踢了一场平淡甚至是乏味的比赛。全场只打进一个进球,过程“几乎”没有什么波澜——除了那个意外的点球。没错,这是一场世界杯预选赛的附加赛,成为全场焦点的却是执法的裁判。

比赛进行到第57分钟,沙奇里接到队友左路的传球,他在禁区线上不停球直接起左脚凌空抽射,禁区内的小埃文斯跳起来背对沙奇里,皮球打在小埃文斯的身上弹出。正当双方继续投入比赛时,哨声响了,来自罗马尼亚的主裁哈采甘用手指向点球点,点球!裁判认为小埃文斯是用手将皮球挡了出来,还给了小埃文斯一张黄牌。然而慢镜头显示,皮球并没有打在小埃文斯的手上!首先,小埃文斯的手并没有张开,几乎贴紧了身体;其次,在侧转身的过程中,皮球其实是打在他的背上弹了出来。尽管北爱尔兰球员上前抗议,但点球的判罚已经做出,罗德里格斯一蹴而就,瑞士取得一粒宝贵的客场进球。

也许是自己都开始怀疑这粒点球的合理性,主裁哈采甘在随后的比赛中明显偏袒北爱尔兰一方。第64分钟,沃德在前场蹬踏利希施泰纳,从动作上看,这是一个可以出示黄牌的动作,但哈采甘只是吹了一个犯规,没有出牌;不到1分钟后,哈采甘又判了一个前场任意球“送”给北爱尔兰,这回轮到瑞士的球员不满了,沙尔向裁判抗议,认为自己并没有犯规;有争议的一幕出现在第85分钟,在一次角球防守中,北爱尔兰球员马格尼斯在禁区内连拉带拽,把沙尔拉倒在地,连球衣都险些被扯烂,主裁哈采甘愣是没有任何表示。

事实上,北爱尔兰本场比赛的战术意图十分明显——防守,首先立足于不失球,然后利用定位球机会威胁瑞士队。要知道,瑞士队是欧洲区预选赛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10战9胜1负的他们最终是因为净胜球的劣势才屈居第二,不得已要打附加赛。无论从球员个人技术,还是从全队的传球配合、战术打法,瑞士都比北爱尔兰明显高出一筹。做好防守,利用定位球,也许是北爱尔兰唯一的取胜机会,然而主裁哈采甘的判罚让北爱尔兰人的如意算盘落空了。在那粒争议点球之前,哈采甘的判罚过于严厉,只要有一些轻微的身体接触,就马上吹罚犯规,这让北爱尔兰球员十分不适应。而在点球判罚之后,哈采甘为了找平衡,又刻意地给北爱尔兰几次前场的定位球机会,引起瑞士队的不满,真可谓是猪八戒照镜子——里外不是人。

从全场数据来看,主场作战的北爱尔兰全面处于下风。控球率只有可怜的35%,5脚射门没有一脚命中球门范围以内。对北爱尔兰而言,如果在主场守住0比0的比分,客场打瑞士,也许还有机会拼得一张世界杯门票。如今给了瑞士队一粒客场进球,想要在瑞士队主场翻盘,真是难上加难了。

或许,北爱尔兰自1986年以来首次进军世界杯决赛圈的梦想,真的要毁在这粒误判的点球上了。

(Akul)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