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美网青少年史上第三位双冠王 吴易昺这样迎18岁

澎湃新闻

关注
吴易昺夺美网青少年组双冠

2017赛季,对于中国网球而言,也许是一段未来的开始。

在今年1月28日拿下澳网青少组男双冠军后,在9月10日凌晨结束的美网青少年组单打决赛中,中国小将吴易昺以6-4/6-4战胜赛会头号种子、阿根廷人盖勒,夺得冠军。

这是中国球员首次在大满贯青少年赛获得单打冠军,而前一天吴易昺和搭档已经拿下双打冠军,他也成为了美网青少年赛会历史上第三位双冠王。

17岁的吴易昺即将正式进入成年组比赛,本场决赛他的对手盖勒是温网青少年亚军,也曾和吴易昺在一起训练。

吴易昺透露,自己对盖勒并不陌生,在他看来,来自阿根廷的盖勒打法与德尔波特罗很像,正手是他最擅长的武器,但反手和底线跑动可能稍弱。

首盘比赛,双方势均力敌,吴易昺的破发机会均被对手化解,双方一路战至4-4。但第9局吴易昺化成功破发,并乘胜追击以6-4拿下首盘。

吴易昺庆祝胜利。

受到首盘失利影响,盖勒在次盘一上来就0-40送出三个破发点,吴易昺也顺势以2-0领先,随后又将比分扩大为4-0。

不过随后吴易昺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出现波动,最终浪费6个赛点遭到破发,盖勒在保发后追至4-5,但吴易昺最终还是顶住压力把握住第二个发球胜赛局,以6-4拿下夺得冠军。

美网男双夺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