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吴易昺未来目标TOP100 中国网球成年组首冠还远吗

扬子晚报

关注

9月10日,在2017年美网青少年赛男双决赛中,海峡组合吴易昺(读“bǐng”,浙江选手)/许育修以2:1(6:4/5:7/11:9)险胜日本组合堀江亨/清水悠太,夺得冠军。这是中国大陆球员第一次在美网登顶。

而在此前的男单半决赛中,吴易昺化解赛点逆转获胜,将和头号种子盖勒争夺冠军。另外,女双跨国组合王曦雨/博斯科维奇也闯入了决赛。

扬子晚报记者 黄启元

两次逆转,顺利通过赛点考验

“今天的双打决赛很不容易,第一盘从开局很好到被对手追上来,其实打得很困难,”吴易昺在赛后发布会上说道,“对方的发球并不好,但落点让我们很难受。”复盘男双决赛,吴易昺与许育修的取胜之路并不轻松,他们在手握大好优势的情况下以5:7输掉了第二盘,决胜盘抢十大战更是8:9落后面对赛点,但迎来发球分的吴易昺也受到了命运女神的眷顾,一记网前的轻松得分帮助他们化险为夷,之后海峡组合也一鼓作气拿下了比赛。

巧合的是,在稍早结束的男单半决赛中,吴易昺同样面对过赛点的考验,关键时刻他的发球状态及时回勇,他也得以晋级创造了历史。

“其实赛点的时候也没有太多想法,因为都是自己的发球,”吴易昺说道,“没有特别去想比分的东西,争取把一发打进去。”

“单打面对赛点的时候可能更紧张,因为当时对手打得确实很好。今天整体各方面表现都很好,自己也顶住了压力,双打还有搭档可以信任,只要发球发好了,他在前排可以给我很大的帮助。”

青少年已攻占,成年组的首冠还远吗?

面对记者,吴易昺在谈到自己的目标时坚定地表示,未来他希望能成为第一位闯进TOP100的中国人。

吴易昺从去年进入公众视野时,就被冠以“中国男网希望之星”的称号。在前不久结束的全运会网球比赛中,吴易昺先是带领浙江队创历史获得了男团亚军,之后的单打比赛中,他又一路过关斩将闯进了四强,最终遗憾遭遇王楚涵的逆转无缘决赛。今年美网是这位浙江小将的最后一个青少年赛事,结果他拿下男双冠军,闯入男单决赛,成为首个打入青少年大满贯决赛的中国男选手。而王曦雨和王欣瑜两位小花,从今年温网开始受到大家的关注,美网赛场也成功会师女双半决赛。男单、男双和女双全部闯入决赛,今年的法拉盛公园,中国青少年选手表现堪称完美。有这样一批优秀的后备力量,中国网球首个美网成年组冠军或许就在不远的将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