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真黑店!欧洲妖队连卖5人豪赚过亿 或离队8人

新浪综合

关注

北京时间7月24日,曼城俱乐部宣布以5200万英镑签下摩纳哥左后卫门迪,这也是曼城签下的第三位后卫。门迪助攻能力出色,刚刚结束的16/17赛季里,他送出了1个进球之余还有11次直接助攻,在左路可谓风生水起,他的加盟理论上将会大大加强曼城的攻击力。

上赛季摩纳哥一共打进159粒进球,攻击火力仅次于西超双雄皇马和巴萨,其中法甲107球,欧冠29球,国内杯赛23球,他们摧枯拉朽的疯狂进攻不仅将巴黎拉下了法甲冠军王座,还连克曼城和多特蒙德两支豪门杀进欧冠四强震惊全欧洲。

摩纳哥的爆发当然离不开一堆“妖人”的井喷,姆巴佩已经被视为炙手可热的顶级新星,而在他身后还有勒马尔、巴卡约科、伯纳多-席尔瓦和法比尼奥等精兵强将。然而摩纳哥一夜成名之后马上沦为球星超市,虽然俱乐部主席瓦西里耶夫表示有能力拒绝一切报价,可是嘴上说不要,行动却诚实,纷纷送走队内核心。

最先离队的是中场发动机席尔瓦,这位22岁的葡萄牙天才能够主打边前卫和前腰两个位置,上赛季他贡献12球还有13次直接助攻,尤其是欧冠淘汰赛两回合打爆曼城令人印象深刻。

精于组织的席尔瓦非常适合瓜帅的传控足球体系,赛季刚刚结束他就以4300万欧元的转会费从法甲空降英超。今夏的联合会杯上,席尔瓦成为葡萄牙中场的核心,一举解放了C罗,先下手为强的曼城应当庆幸早早锁定了这位中场天才的未来。

除了席尔瓦以外,球队铁腰巴卡约科也加盟英超,不过他的新东家是切尔西。上赛季23岁的巴卡约科实现爆发,在昔日神级后腰马克莱莱的言传身教之下,巴卡约科各项赛事出场51次打进1球并有3次助攻。

当然巴卡约科最厉害的还要数他的防守能力,上赛季他场均贡献2.2次拦截,欧冠联赛里,他一共共95次夺回球权,在所有球员中排第3位。蓝军花费4000万英镑把他拿下,新赛季他将和坎特组成恐怖的双后腰组合,成为球队力争卫冕的重要环节。

算上加盟曼城的左后卫门迪,摩纳哥上赛季的首发11人当中已有3人离开,而热尔曼和迪拉尔两位替补也加盟了其他球队。根据数据显示,摩纳哥通过卖人就回收了1.24亿欧元,法比尼奥、勒马尔甚至姆巴佩也很可能走人,换句话而言今夏最多有8人会离开球队。

摩纳哥最有价值的球星自然是姆巴佩,上赛季他打出26球11助攻的惊艳表现,首次征战欧冠便打进6球,连续击穿曼城、多特蒙德和尤文图斯三支豪门球队。贵为法国当红国脚的他不仅被誉为新亨利,更重要的是他已经被摩纳哥标价到1.9亿,如若离队的话,成交价很可能在2亿甚至更贵。

摩纳哥的疯狂卖人比95年夺取欧冠冠军的阿贾克斯以及2013年杀进欧冠决赛的多特蒙德还要狠,连续放走队内多名绝对主力,堪称是伤筋动骨。虽然摩纳哥一向以调教新星闻名,但显然缺乏成为顶级豪门的雄心,曾经叱咤欧冠赛场的最强青年军面目全非,明年恐怕再也难以争冠了!

(来自 纳什均衡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