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连云港站大师赛顺利开幕 恢弘赛事再创多项纪录

新浪综合

关注

7月5日下午4点,2017-2018赛季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第二站分站赛--“中国梦·梦之蓝·乔氏杯”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分站赛(连云港站)开幕式在江苏省连云港市新海实验中学延安校区体育馆盛大开幕。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编昌慧东、连云港市体育局副局长袁桂阳、秦皇岛乔氏台球运动推广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涛和连云港凯宇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凯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开幕式上,大师赛组委会总指挥孙涛对本次大师赛报名情况做了简单的概述。孙涛说,“本次大师赛报名人数为351人,报名人数创造了江苏乃至山东、山西、河南这三个省连线以南的中式八球职业比赛报名人数的新高。本次大师赛分站赛在进行国际文化交流方面也是历届大师赛分站赛最好的,由来自13个国家的17名外籍球员远道而来参加大师赛。”

连云港市体育局副局长袁桂阳表达了对参加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的球员及球迷的欢迎,并指出大师赛的举办丰富了连云港市群众性体育健身活动,丰富了连云港市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


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起源于2006年的全国中式八球排名赛,2012年正式升级为国际赛事,是世界最大的台球联赛之一,是由中国人创造的第一个台球运动赛事IP,也是中式八球领域中历史最悠久、受众最广泛的比赛。“台球皇帝”史蒂芬·亨德利任名誉主席、全球形象推广大使,是全球最大中式八球职业联赛。

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赛事组委会负责人介绍,今年的赛事延续此前的“4+1+1”模式,共设置四站分站赛、一站会外赛和一站总决赛,临沂站是2017赛季的第一站分站赛,连云港站是第二站分站赛,其他两站比赛依次将在浙江杭州和青海西宁举办。参赛选手除了国内选手外,还包括北美、欧洲、亚洲、南美、澳洲等六大洲三十余个国家的海外分站赛冠军得主。年终总决赛将有以“大卫王”波茨和“神”范伯宁领衔,“台球皇帝”亨德利坐镇的国际军团浩荡来袭。


2017-2018赛季是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赛事上升期的一个重要年份,在新赛季开始前,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组委会主席乔冰就曾宣布新赛季的总决赛冠军奖金将提升至100万元人民币,无疑也将成为国内中八赛事的奖金之最,一时成为球员们最热议的比赛。2017-2018赛季,前来中国参赛的海外球员数量再度攀升,包涵来自智利、葡萄牙、缅甸、英国、阿根廷、、西班牙、南非、摩洛哥、加拿大、美国、法属留尼汪、泰国等国家的17位球员,连云港站海外球员中更融入了世界斯诺克、九球等不同领域的名将,如斯诺克球星德差瓦(泰国)、撞球世界冠军阿尔凯德(西班牙)。

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的全球推广增进了中国与世界各国的友谊,通过赛事设备租赁铺设、台球高科技技术共享等互助合作,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在印度、南非、意大利等“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深受欢迎。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在“金砖五国”的国家中也深入开展办赛合作。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不仅促进了中国与这些国家的体育事业交流,更丰富了彼此交流合作的内涵,为世界展现出一个以中式八球为纽带,开放合作,包容发展的“中式八球一带一路”。


2017年,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与与英国的英式八球联合会等国际台球组织达成合作协议,在国际奥委会旗下之世界台联的统一领导和推动下,在全球范围内的宣传和推广、手机视频直播技术、互动投影技术、高新材料球台等台球最新科技等方面,信息共享、资源互补、协同合作,推动台球运动可以有朝一日走入奥运,成为全人类最普及的运动。

据悉,连云港站大师赛将于7月6日至7月15日进行正式比赛,冠军奖金10万元。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台球圈有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