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粤媒:是裁判未握手先离场 京媒:足协不罚恒大也得有理由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4日下午,中国足协召开媒体通气会,对于中国足球最近焦点事件作出回应,足协在通气会上透露,国安外援伊尔马兹和苏宁球员李昂的冲突事件,很快会有一个处理结果;广州恒大球员赛后没有与裁判握手,足协纪律委员会也会进行调查。

3日,恒大淘宝俱乐部官网公布了《关于对郑智等人员的处理决定》。《决定》指出,在7月2日晚恒大队客场与天津权健队的比赛中,球员郑智未能按照球队管理规定高标准从严要求自己,做好表率作用。对此,俱乐部对郑智通报批评并扣罚奖金10万元、对领队陈冠宁通报批评并降一级工资的处罚。

在4日下午举行的中国足协媒体通气会上,中国足协表示,足协纪律委员会将对此事进行调查。但一位中超裁判表示,恒大全队赛后都参加了握手仪式,只是没有和当值主裁握手,依规则是不够禁赛处罚的标准。

该场比赛视频显示,恒大全队并未与当值主裁判握手。不过当时的情况是,对方球员先过来与恒大球员握手。握手结束后,恒大队员抱成一圈进行自我鼓励。这时,三名裁判已经开始离场,并不是恒大球员先退场;等恒大队球员想与裁判进行握手时,裁判已经退场。

不管中国足协如何处理此事,恒大俱乐部已经先行“家法处置”,显示出俱乐部严格管理的一面。据了解,广州恒大队3日中午从天津回到广州后,俱乐部方面随即对2日晚比赛队长郑智未能做好表率作用一事进行深入了解调查,并根据俱乐部球队的“六必须”“六不准”“六开除”的《球队管理规定》,第一时间对相关人员做出处罚。

聊到权健和恒大的比赛,王速直言是本轮最好看的一场比赛,梁言表示很受感动:“印象最深刻的是,帕托在进球后倒地仰天长啸,掩面而泣,包括卡纳瓦罗,卡纳瓦罗在这支队伍当中融合了,了解了中国,了解了天津这座城市,他们这种为城市而战的精神,帕托进球为什么会那么激动,就是他太渴望进球了,太渴望证明自己,太渴望中国球迷重新认识他,当时的那种震撼,真的很感动。”王速表示:“这场比赛对于天津权健来说是一场里程碑意义的比赛,很可能会孵化很多老天津球迷的心,很可能通过一场比赛吸引很多粉丝。”

在这场比赛握手仪式的时候,恒大球员没有跟裁判组握手,王速提到:“这个赛季有先例,江苏客场踢恒大的时候,马丁内斯没参加谢场,被足协罚了停一场,五千块钱。按照这个标准,恒大这十一个球员是不是会被罚?”虽然足协处罚没有做出宣布,但恒大内部对郑智和领队都有所处罚,梁言表示:“为什么恒大能够六连冠,确确实实人家的管理非常严格的,而且是严格执行,即使足协不罚也得有个理由,足协来了新领导,这些棘手的问题慢慢都会去解决。”

最后二位嘉宾一起展望了周末中超国安主场对阵恒大的比赛,王速表示:“国安在工体进恒大的最后一个球还要追溯到2014年,也就是说三年的时间在工体没进过恒大球。”梁言表示:“输赢不重要,不是唯一衡量的标准,我们现在赢前六名的球员都很困难,我们身后的队伍赢的都困难,我们证明自己的方式不是跟某一支强队的某一场比赛,既然我们翻开新的一页,新的教练团队,就要踏踏实实从每一步做起,星期六的比赛就作为新的起点,据说现在的球票不像从前那么蜂拥而至了,没那么抢手了,还是希望有更多的球迷支持我们的队伍吧,看看我们的新内容,多给点正能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