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欧联-三箭头揽4球 核心3助攻 阿贾克斯4-1里昂

新浪体育

关注
阿贾克斯4-1大胜里昂

北京时间5月4日0时45分(荷兰当地时间3日18时45分),欧联杯半决赛首回合先赛1场,阿贾克斯主场4比1大胜里昂。边锋贝特朗-特劳雷2射1传,锋线搭档多尔贝里和尤尼斯也各有1球进账。中场齐耶赫上演助攻帽子戏法。瓦尔布埃纳追回一球。

欧联杯是两队本赛季最后1个月的主要目标。阿贾克斯已无缘荷甲冠军,里昂也几乎锁定法甲第4名。主队边卫费尔特曼和菲尔赫弗停赛,辛克格拉文仍在养伤,特特和里德瓦尔德顶替出场。多尔贝里领衔锋线,小克鲁伊维特打替补。里昂欧战对阿贾克斯未尝胜绩(2平2负)。与1/4决赛次回合相比,首发只有1处变动,头号射手拉卡泽特因伤担任替补,费基尔出任中锋。

阿贾克斯开场25分钟取得领先,齐耶赫右侧主罚任意球斜传禁区,布基纳法索边锋贝特朗-特劳雷在门前9米处头球蹭进远角,1比0,里昂连续7个欧联杯失球中,有6个是来自定位球配合。第34分钟,里昂门将洛佩斯解围不远,贝特朗-特劳雷右路顶回禁区,不到20岁的丹麦前锋多尔贝里在门前10米处半凌空斜射入远角,2比0!这是他本赛季正式比赛第20球,排名队内首位。

下半时结束前,阿贾克斯前锋尤尼斯单刀被洛佩斯化解。但下半时开始仅4分钟,他就弥补了遗憾,齐耶赫分球,尤尼斯突入禁区左侧距门9米处低射被洛佩斯一扑滚向左下角,尽管后卫在门柱边解围,但球已经过线,3比0。

里昂第66分钟追回一分,朔内头球解围不远,瓦尔布埃纳在门前14米处停球抽射入左上角,1比3,这是他2012年9月以来首粒欧战进球。但阿贾克斯第71分钟恢复3球优势,齐耶赫禁区左侧传中,贝特朗-特劳雷在门前5米处左脚推射入网,他是本赛季欧联杯参与进球最多的阿贾克斯队员(4球,3次助攻),其中有6球是在阿姆斯特丹竞技场。阿贾克斯最终主场4比1胜出,欧联杯连续12个主场不败(9胜3平),这也是1995年阿贾克斯5比2胜拜仁之后,荷甲球队首次欧战半决赛或决赛单场至少进4球。

(马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