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傅家俊完美一季只差最后一步 连续逆转后更自信

体坛+

关注

体坛+特约记者王晓都报道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斯诺克世锦赛最后一个8强席位诞生,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与澳大利亚劲敌罗伯逊历经24局苦战,在全场多数时间落后的局面下,最终13比11逆转获胜,惊险晋级8强,将挑战世界第一塞尔比。对于傅家俊而言,本赛季他后半段强势的表现,并未在世锦赛上得到充分的体现,但不管怎样,傅家俊的第17次克鲁斯堡之旅还是充满了喜悦的。

本赛季前半段,傅家俊表现持续低迷,在英锦赛之前的排名赛中,最好成绩只是第二轮,令人意外。然而从英锦赛开始,傅家俊如同换了一个人一般,一路连胜晋级到半决赛,最终决胜局惜败奥沙利文。紧接着进行的苏格兰公开赛,傅家俊又开始暴走,一路杀进决赛,最终9比4战胜东道主名将希金斯,收获个人第3个排名赛冠军,比赛中他打出11杆破百,也是刷新纪录。此后的大师赛、大奖赛以及球员锦标赛,傅家俊都打出了高水准的表现,对于世锦赛,值得期待。

世锦赛之前的中国公开赛,傅家俊意外折戟资格赛,未能出现在正赛之中,这也成了他难得的休息调整时间。4月17日,傅家俊迎来世锦赛首轮对手,比利时选手布雷切尔的挑战,结果第一阶段的傅家俊表现特别糟糕,9局打完,傅家俊竟然2-7落后,似乎距离一轮游已是近在咫尺了。但一天之后下半场,傅家俊如同换了一个人似的,连续追分,最终决胜局获胜,上演了超级大逆转。如此惊心动魄的过程,赛后傅家俊自己都不敢相信,他甚至表示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都考虑退役了。

第二轮面对整个赛季表现同样糟糕的澳大利亚人罗伯逊,傅家俊并没有占得任何便宜,第一阶段8局,一直是追赶者的角色,4比4结束;第二阶段依然是落后到扳平,8比8结束;第三阶段傅家俊仍旧是紧咬比分,关键时刻第23局,傅家俊一杆制胜,获得了赛点机会,最后一局缠斗,他也仅仅是64比60获胜,艰难拿下了胜利,晋级8强。

对于傅家俊而言,世锦赛最好成绩是两次4强,如今他距离追平最好成绩只差一步之遥,挡在他前面的是世界第一塞尔比。傅家俊的韧性和耐心是所有职业选手中少有的,也正因为此,他才能在一些落后局面下,实现逆袭翻盘。今年世锦赛前两轮的逆转,让他更有了自信心,因此有着相似球风的两人,势必在1/4决赛中上演一场马拉松拉锯战,而傅家俊想要为本赛季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必须要在卫冕冠军塞尔比身上做个了结。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