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郎平刘国梁个人魅力鲜明 新征程口号不同使命同

体坛+

关注

特约记者温媛报道

4月6日,乒羽中心终于官宣,毫无悬念留任的刘国梁出任国乒的总教练;就在同一天,郎平走入训练局的排球馆,这一次,她的身份变成了总教练。

乒乓球和女排,两支里约之后最成功,人气最旺的队伍安然开始了新周期的征程。刘国梁和郎平,也是中国体育圈极具人格魅力的两大个性主帅。他们都有着传奇的职业生涯,在当运动员时就成绩斐然;走上教练之路后,他们从严治军,有着独到的执教理念和方法,该严格的时候绝不手软,该关怀时春风化雨,让队伍井然有序,充满人情味。如今,在新时代下,他们又顺应形势,紧跟着时代的步伐,成为新一代的“网红”。

新周期,两位主帅又是截然不同的风格,当然行事中贴着他们独有的标签。刘国梁开始全面洗牌,从严治军。在他眼里,新周期的战役,国乒必须胜利,否则难交代。日本一向是难缠的对手,三年半后的战役又将在东京,花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的日本队岂能轻易让中国队再次包揽四枚金牌?但出于各方面原因的考虑,国乒在这场战役中,只能胜利,不能失败。因为一旦大意失荆州,暴风雨恐怕比2004年雅典失利时还会来得更猛烈。

而对于中国女排来说,里约那个夏天的回忆太过完美。尽管所有人的愿望都是期待这支队伍攀上最高峰。但应该明白,里约奥运会的中国女排,还不是最强的中国女排,稍显年轻的队伍在技战术方面的应用和磨合离完美还有一段距离。而外敌虎视眈眈,对金牌志在必得,让女排竞争环境凶险而残酷。正因如此,低姿态的中国女排从小组赛绝处逢生,杀出一条血路干掉东道主,直指冠军时,才会让亿万国人热血沸腾。

于是,在新队伍集结时,总教练郎平在谈到目标时,跟执行教练安家杰一致表示,“东京奥运会目标仍是向奖牌发起冲击。”放低姿态,继续修炼自我。只有自己翅膀真正硬了,才不会惧怕任何对手。

期待不同,产生结果时给人的情绪回馈就会不一样。欣喜或意外,但都会被这两支队伍深深吸引,被他们背后的总教练的人格魅力所吸引,膜拜。

国乒喊出东京必胜的口号,是对自身实力的自信和在目标鞭策之下,要求队伍忘掉过去的荣耀,把心放到训练场。而女排虽然没高喊卫冕,但在郎导的调教下,继续续写中国女排的辉煌,是这支队伍肩上不变的使命。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内容及版权合作请联系

微信:416071724

电话:(010)51696915-8036

广告商务合作:400 8929 010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