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丁俊晖三十而立生日快乐 告别慈母他已一夜长大

体坛+

关注

体坛+特约记者温媛报道

3月31日,丁俊晖29岁的最后一天。有点遗憾,他没能用一场酣畅的胜利庆生,1比5输给了凯伦·威尔逊,无缘中国赛的四强。

有些遗憾,今年中国赛现场的记者不会收到丁俊晖分享给他们的生日蛋糕了;今年的中国赛,也不再有丁爸爸和丁妈妈与小丁握着手,一同切蛋糕这样其乐融融的画面了。

这是第一个没有妈妈陪伴的生日,当丁俊晖切下生日蛋糕的瞬间,脑海里是否会浮想起很多挥之不去的画面?答案似乎是肯定的。再坚强的人,心里都留存着最柔软的一块地方,给最亲近的人。

吹灭蜡烛,丁俊晖就30岁了。30岁,对中国人而言,意味着自立,坚强,成熟。

很多人对丁俊晖的印象,还停留在2002年,他横空出世成为最年轻的亚洲冠军;亦或是2007年温布利大师赛决赛,丁俊晖被奥沙利文3比11击溃后伤心落泪的画面。很多年了,外界习惯叫他小丁或小晖,一眨眼,当年哭鼻子的小丁也要30了,他也真不再是小丁了。

回看丁俊晖15年的职业生涯,他的身上贴有彰显他个性的太多标签。他曾被万千期盼加于一身,被看做是前途无限光明的神童;他曾跌落低谷,被各方质疑路在何方;有人说过他木讷内向呆板,有人觉得他冷言冷语难相处。

背负着偶像包袱的丁俊晖走了很久之后,终于在自我挣扎和坚持中获得了解脱。再后来,丁俊晖有了陪伴他征战的心上人,他的世界里不再是一个人独自训练和比赛的辛酸,不再只有独吞失利苦果时的委屈和郁闷。他在试着把斯诺克当成一份工作,一项心爱的事业,而不是填充他生活的全部。

过去几个赛季,丁俊晖一直在改变着,与过去的那个不成熟的自己告别。他几乎拿遍了所有冠军,他在第十次世锦赛之旅中杀入了决赛。收获了亚军却前所未有的信心。

29岁这一年,丁俊晖过得跌宕起伏也刻骨铭心。他在生死离别中悄然长大,他对打球和人生有了更深刻的领悟。他也在努力走出阴影,做一个有承担的男人。毕竟,父亲已两鬓斑白,妻子也需要他关怀呵护。作为家中顶梁柱,丁俊晖从寻求保护伞的男孩蜕变为一个要为他们抵挡风雨的男人。

一站中国赛的得与失对丁俊晖来说已不再那么重要,重要的是在成为真正的大师的路上,他要有坚持到底的决心和信念。不过,在这个特别的日子,还是要祝“丁俊晖,生日快乐!”也许,背后的一切滋味,只有他自己才能体会得到。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内容及版权合作请联系

微信:416071724

电话:(010)51696915-8036

广告商务合作:400 8929 010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