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刘诗雯越挫越勇笑傲群芳 成国乒今年最闪耀女将

体坛+

关注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在辽宁鞍山,刘诗雯以全胜的战绩结束了自己的2017年全运会预赛之旅,尽管由于全队整体实力欠佳,全胜的刘诗雯无法在女团比赛中单骑救主,广东女队依然没能逃脱无缘全运会决赛圈比赛的命运,但今年八月的天津,刘诗雯还是保留在女单、女双和混双三个单项中冲金的希望。

为什么说得这么笃定?因为就目前看来,刘诗雯的确是所有国家队女选手中,从2016年年末到现在的所有国内比赛中发挥最为稳定的一位。强调国内比赛,在于刘诗雯“比赛态度消极”从而被教练组暂停了一段时间国际比赛资格,时间是从去年十月到今年一月,但在禁赛期间和之后,她在国内赛场的表现令人称道。乒超联赛冠军,直通赛唯一保持全胜的选手……刘诗雯用成绩证明了自己。

再回到鞍山的全运会预赛中,先行举行的团体预赛,即便刘诗雯自己能够确保只要上场就拿分,但也只能看着年轻的小队员们挨个被“虐”,广东女队最终无缘八月的决赛圈比赛,广东队的教练认为刘诗雯发挥十分出色:“她做到了只要上场就能确保两分,每分必争的精神也是年轻队员们学习的榜样。”

之后的混双比赛,刘诗雯和林高远搭档顺利晋级前16名;昨天晚上结束的女双比赛,刘诗雯和丁宁组成的奥运冠军最强档也顺利晋级前16名。因此在八月份的天津全运会上,刘诗雯除了单打项目外,还会在这两项双打中力争冠军。

女单方面,奥运会后起起伏伏的丁宁从直通赛以来状态一直在回暖,但只要刘诗雯状态在线,依然是丁宁最难缠的对手。年轻的朱雨玲和陈梦虽然刘诗雯是构成了威胁,但不足以真正影响到她的地位。而在双打上,她和林高远去年全国锦标赛就一举夺魁,为广东队夺得了四十年以来首枚全国比赛的混双金牌,再加上本次全运会预赛马龙因伤在身,放弃了他和丁宁的混双争夺,刘诗雯/林高远在全运会决赛圈的竞争大大减少。而她和丁宁的女双更是毋庸置疑,无论放在国内外任何比赛中,都是冠军最强有力的争夺者。

那三个月的禁赛对刘诗雯而言是个坎儿,她想过干脆就退役了吧,但最终还是坚持了下来,并比之前做得更好。或许有过了置之死地才能真的后生,现在的刘诗雯,以自己最佳的状态向五月份的世乒赛和八月份的全运会大踏步迈进着。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内容及版权合作请联系

微信:416071724

电话:(010)51696915-8036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