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英国砸440万短道速滑 “抗韩英雄”平昌还能潇洒?

体坛+

关注

体坛+特约记者孟巍报道

英国虽然是公认的夏奥项目强国,但在冬奥项目上就是弱势很多。2014年索契冬奥,英国队拿下一金一银二铜,就已经平了历史最好成绩。但现在英国冬奥有了克里斯蒂就不一样了,她在刚结束不久的短道速滑世锦赛上连拿三金,让短道速滑突然成为英国冬奥争冠热项。

正是因为很早就看好克里斯蒂的缘故,政府在为备战平昌冬奥的英国代表队投入的2790万英镑里,有440万给了短道速滑,占到15%。事实上英国短道速滑队有12名队员,440万不仅可以支撑12人一个奥运周期四年的国际比赛费用,按照克里斯蒂说法,“这钱够配置成真正的团队,所有的一切。”

她还开玩笑说:“真希望440万是给我的报酬,可惜不是!”克里斯蒂有理由吃惊,上个奥运周期,短道速滑队得到260万英镑支持,但在索契冬奥横冲直撞却一无所获之后,克里斯蒂没想到体育部门加码支持短道队:“他们给了我们又一次机会,他们相信我们能在平昌赢得奖牌。”

说到索契,克里斯蒂在500米决赛中撞翻韩国选手朴胜羲和意大利选手方塔纳一幕,或许很多人还记得,这也导致李坚柔爆冷夺冠。随后克里斯蒂的个人推特遭到了韩国人的疯狂攻击至今心有余悸:“我当时很焦虑,好在现在我走出来了。”

说到韩国,平昌或许克里斯蒂又得面对情绪过于亢奋的那些人了?但她现在看得很开:“那会还有不少韩国人,我对这种漫骂感到很失望,反而转来壮大我的粉丝群了。这可不是那些地痞流氓想要的效果。”

不过90年出生的克里斯蒂,可能不清楚韩国人在自家门口举办奥运会时的那种狂热劲。她的平昌之战,绝不会象鹿特丹世锦赛那样霸道无阻,在鹿特丹她可以很强势的把拦路的韩国选手推走,到了平昌这动作可能要吃犯规。

而中国队历来就不弱,世锦赛范可新就从克里斯蒂手里拿走了500米金牌,这可是克里斯蒂保有世界纪录的项目。还别忘记加拿大的圣格莱斯,世锦赛连拿四个亚军。而克里斯蒂最不合算的地方在于,她完全得靠个人能力,来强吃中韩包括荷兰这样可以打团队配合的队伍。如果克里斯蒂在平昌还能像在鹿特丹那样得意潇洒,那绝对是是短道速滑划时代的超级天才了。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内容及版权合作请联系

微信:416071724

电话:(010)51696915-8036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