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全运乒乓球双打水平世界级 刘诗雯携手丁宁晋级

体坛+

关注

体坛+粤看台记者潘熙宇报道

3月28日晚,第十三届全运会乒乓球资格赛比赛在辽宁鞍山进行了男、女子双打项目的角逐。刚为广东队取得混合双打决赛阶段参赛资格的刘诗雯和林高远继续有上佳表现,两人各自和丁宁、闫安分别组成跨单位组合,并都顺利跻身决赛阶段。

出于备战东京奥运的目的,本次全运会双打比赛允许跨单位配对,让国家队的队员有更多锻炼的机会。与队友林高远夺得混双决赛阶段资格后,刘诗雯与北京队的丁宁这对曾经横扫世界乒坛的女双组合重新走在一起。仅经过短暂的合练,两人就重拾默契,顺利晋级。同样进入决赛阶段的还有顾玉婷/木子、文佳/陈幸同,她们和刘诗雯/丁宁分在上半区。而国家队另一对实力双打组合朱雨玲/陈梦分在下半区,同一个半区的还有车晓曦/王曼昱、武杨/胡丽梅以及刘高阳/冯亚兰等,她们将面对比上半区更激烈的竞争。

作为俱乐部队友,林高远顺理成章地和闫安配对征战男双。两人默契十足,先是以3比0战胜安徽队的张超越/李佳启组合,再是直落三局横扫江西的俞浩然/卢嘉鹏组合,顺利晋级决赛阶段。“心理和技战术准备都比较充分,所以在场面和技术上都把控得比较好。”林高远说。在赛前就坦言等着和林高远配对的闫安对这次发挥也很满意。决赛阶段,他们将在下半区先后迎战刘吉康/郝帅、周雨/樊振东两对强强组合,“我们会进行充分的准备。”闫安说。

资格赛最后一日将产生男女单打的决赛参赛资格。刘诗雯作为里约奥运团体冠军成员,按照全运会的规则直接参加决赛阶段,因此她将不参加单打资格赛。已经进入第三轮比赛的林高远只要再赢两场,就可以获得全运会的决赛资格。虽然他刚刚在直通比赛中获得杜塞尔多夫世锦赛单打席位,但全运会的竞争显然更加激烈。

全运会女双决赛阶段参赛组合:

上半区:1 丁宁/刘诗雯(北京/广东) 2 孙铭阳/孙雯蕾(宁夏/江苏) 3 王艺迪/李晓丹(云南/山西) 4 郑诗畅/郭奕宸(河南/浙江) 5 孙颖莎/陈可(河北/江苏) 6 顾玉婷/木子(山东/解放军) 7 范思琦/杨蕙菁(四川) 8 文佳/陈幸同(辽宁)

下半区:9 车晓曦/王曼昱(黑龙江) 10 盛丹丹/袁雪娇(北京/河南) 11 武杨/胡丽梅(山西/解放军) 12 刘高阳/冯亚兰(山东/湖北) 13 李佳燚/兰曦(辽宁) 14 张瑞/郭艳(湖北/四川) 15 李佳原/孙晨(北京) 16 朱雨玲/陈梦(四川/山东)

全运会男双决赛阶段参赛组合:

上半区:1 马龙/许昕(北京/上海) 2 黄镇廷/何钧杰(香港) 3 方博/尚坤(山东/上海) 4 吕翔/翟羽佳(浙江) 5 张煜东/孙闻(江苏) 6 梁靖崑/王楚钦(河北/北京) 7 于何一/王林楚(河南) 8 薛飞/赵大明(湖北)

下半区:9 任浩/夏易正(河南) 10 刘吉康/郝帅(辽宁/天津) 11 闫安/林高远(北京/广东) 12 范胜鹏/程靖淇(河北) 13 许锐锋/严升(四川) 14 朱诚/蔡伟(江苏) 15 王建军/尹嘉旭(浙江) 16 周雨/樊振东(解放军)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内容及版权合作请联系

微信:416071724

电话:(010)51696915-8036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