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张常宁没必要出国打球 四大因素决定时机不成熟

体坛+

关注

体坛+特约记者赵云龙报道

近日在海南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体育之夜”上,主持人张斌引用郎平的话说张常宁最有希望继朱婷之后成为第二个出国打球的现役女排国手。而张常宁和她的家人目前似乎对留洋不太感兴趣。从以下几个客观情况看,张常宁现在留洋打球时机也不成熟。  

中国联赛水平世界级

张常宁21岁,肯定是东京奥运周期中国女排的骨干之一,对于她这样的年轻球员,这几年如何发展很关键。如果张常宁要留洋,需要考虑出去能否得到锻炼和提高,但国外目前看比江苏女排好的俱乐部并不太多,比我们女排联赛水平高的联赛也很少。 

本赛季土耳其女排联赛,常规赛22轮比赛朱婷只出场了15次,为什么?土国联赛强队就那三支,瓦基弗银行遇到菜队,根本用不上朱婷这样的世界顶级主攻,杀鸡焉用牛刀。   

收入方面没吸引力 

让球员出国打球,除了能得到锻炼之外,收入也是重点。江苏女排是全国冠军,主力球员的待遇并不差。

今年联赛江苏女排历史性夺冠,赛会奖金180万,常州市政府当场奖200万。同一天夺冠的日本NEC女排奖金仅为1500万日元(约92万元人民币)。而且江苏女排拿到这个冠军,肯定还会得到省级体育主管部门的奖励。 朱婷在土耳其联赛效力,年薪高达110万欧元,她是河南女排培养的,期间母队提成多少朱婷能得到多少,迄今没有明确的报道。作为奥运冠军+新科全国冠军,江苏女排的几名国手的商业价值也在上涨。

个人家庭条件不同 

张常宁家境很好,她从小在父母身边长大,她打排球已经吃了很多苦,张常宁的妈妈不愿意女儿再出国受苦可以理解,在国内至少方便家人照应她。 

从年轻人的锻炼和成长来说,像朱婷那样彻底进入一个陌生的环境打球,对自己的语言能力、生活自理能力的锻炼,也是很有必要的。就在张常宁改打室内排球那一年,正好高中毕业的她也收到了一些美国高校的邀请,而且表示愿意给她发奖学金,她妈妈江秋寒当时对此很支持。不过张常宁后来很快在室内排球赛场展现出很好的天赋和能力,并在2014年就进入了中国女排,张常宁的父母现在认为自己的女儿应该有更好的职业规划。

今年她需要上交“家乡” 

张常宁和她母亲表示暂时不太考虑出国打球,也与今年是个比较特殊的年份有关。全运会年,像张常宁这样的现役国手,需要为家乡而战,就连朱婷也要在土耳其那边的比赛打完后迅速归队,帮助河南女排打全运。

对于女排来说,今年主要是全运会。而2018赛季中国女排肯定要升帐点兵,明年9月有世锦赛。如果在明年年初的国内联赛结束后,郎平能帮助张常宁联系到一个可以短期效力的联赛,不论是土耳其还是哪里的联赛,可能张常宁会考虑出去尝试一下留洋。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内容及版权合作请联系

微信:416071724

电话:(010)51696915-8036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