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马龙坐镇北京男团全运被看好 八一上海实力强劲

体坛+

关注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2017年全运会乒乓球团体赛预赛日前在鞍山落下帷幕,由于去年全国锦标赛男女团体前四名直接获得决赛阶段资格,因此张继科、丁宁等名将并未出现在预赛亮相,在“唯二”有大牌球员领军的队伍中,马龙率领北京男队顺利获胜,刘诗雯却因为广东女队整体实力欠佳无法力挽狂澜。

由于全锦赛四强不用参加本次全运会预赛,缺少了张继科、许昕、樊振东、丁宁等人的团体预赛,星光有些黯淡,但这并不意味着预赛的竞争就不够激烈,为了争夺男女团体各12个决赛阶段名额,鞍山赛场硝烟弥漫。

有国家队主力选手的队伍自然备受关注,比如拥有大满贯马龙的北京男队,他们在预赛中六战全胜排名B组第一,毫无争议地进入到天津全运会决赛圈比赛中。但拥有刘诗雯的广东女队,尽管刘诗雯在所有出战的场次都取得了胜利,平均年龄只有20岁的广东再无得分点,连续第二次和全运会决赛说了再见。

由此可见,在全运会团体赛的赛场上,即便你是奥运冠军、世界冠军,但身旁没有相匹敌的队友们,你仍然难以施展自己的功力。北京男队之所以能够在预赛阶段表现抢眼,除了马龙,队内还有闫安和王楚钦这样的国家队一队队员保驾护航,北京男队在今年全运会上的实力不容小觑。

再看女队方面,在预赛中表现优异的地方队也多是有赖于多名国家队选手的发挥,比如分获C组和D组头名的解放军队和山东队。前者有国家队一队选手木子和胡丽梅,后者则有一个月前斩获卡塔尔公开赛女单冠军的陈梦和国家队队友顾玉婷、刘高阳,虽然和四年前夺得全运会女团冠军时有李晓霞坐镇不可同日而语,但整体实力犹在。

而获得“赦免权”直接进入全运会决赛圈的八支队伍,大多也是拥有着国家队多名主力,比如上届全运会男团冠军八一队,王皓退役,樊振东、周雨、徐晨皓等年轻选手经过四年锤炼后,早已能够扛起卫冕的重任,而上海队四年前有王励勤,但四年后由许昕领衔,有尚坤等年轻球员加持,实力也并没有削弱太多。

全运会的乒乓球团体赛,随便拉出一个队伍来,无论北京男队、解放军男队,还是山东女队、北京女队,都足以在世界级比赛中获得很高的名次,不过这其中,最主要的还是要看这支队伍中有多少国家队一队选手,而这个标准似乎也能够印证团队最后的成绩,所以四年前,张继科无法以一己之力帮助山东男队跻身四强,四年后,刘诗雯也只能看着广东女队就此告别了中国最大的体育盛会。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内容及版权合作请联系

微信:416071724

电话:(010)51696915-8036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