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朱婷一点攻轰趴贝西克塔斯 这种历练才是价值体现

体坛+

关注

体坛+特约记者阿汤报道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土耳其女排联赛1/4决赛的较量中,朱婷所在的瓦基弗银行在2比0领先的大好局面下险些遭常规赛排名第八的贝西克塔斯逆转,最终朱婷在决胜局一人狂砍9分,其中有7分是在第五局7比10落后时获得,几乎以一己之力为银行队拿下了这场宝贵的胜利。

我们常说排球是一项集体运动,需要靠队友之间的精诚配合和通力合作,才能拿下比赛的胜利,很多时候,一个人的骁勇善战并不一定能弥补球队其他人表现不佳所留下的漏洞。但是朱婷在这场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能力和魄力绝对是世界级的,在队友接连哑火的情况下,她一人扛起整个球队。其实这已经不是朱婷第一次扮演球队救世主的角色,但在决胜局一人独拿9分,绝对可以说是朱婷职业生涯以上最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这场比赛中,瓦基弗银行的三大边攻手哑火两个,斯洛特耶斯直接在决胜局被古德蒂弃用,希尔在本赛季更多时候只是发球替补,本身也不是强力攻手,再加上这场比赛中银行队的主力副攻拉西奇受伤,此后轮番上场的3位副攻直接隐形,根本无法给对面的攻手施加压力,也基本没有牵扯对方拦网的能力,在这种局面下,朱婷所有的进攻都是暴露的,被拦的风险直线增加。

在决胜局,银行一直处于落后的局面,在所有火力点均得不到支援的情况下,纳兹不得不一次次将球传给朱婷,没有战术、没有隐蔽性,直接让朱婷和对方的拦网以及防守硬碰硬,这种简单明了的战术和打法在世界大赛中已经很难看见。而且,最后几分,贝西克塔斯的双人拦网根本都无视银行副攻偶尔的掩护,每一次都是盯着朱婷去拦。在被全队重点盯防和拦网的情况下,朱婷没有手软,而且朱婷的体能在这场5局大战中也经受住了考验。

朱婷的能力已经毋庸置疑,她也无需再证明什么,但是瓦基弗银行队三不五时出现这样那样的漏洞还是要让教练古德蒂打起120分的注意,随着比赛的深入,银行队的对手只会越来越强,而且联赛和欧冠双线作战,对队员的体能消耗也会越来越严苛。如果斯洛特耶斯继续这样起起伏伏表现,无法撑起朱婷的右翼将进攻重担全部压在朱婷身上的话,银行队的前景将会非常不乐观。

虽然朱婷也常常扮演其所在球队的救世主,但是这种决胜局15分拿9分的经历还是可遇不可求,这场比赛对朱婷的成长意义也非同一般。也只有在这样的比赛中,朱婷留洋的价值才能被放大,锻炼价值也会被最大化体现,有了这些比赛的淬炼,朱婷无论是在技术上还是在心理上,都会得到最大程度的提升,这些,都是拿钱买不到宝贵财富。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内容及版权合作请联系

微信:416071724

电话:(010)51696915-8036

广告商务合作:400 8929 010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