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人物|勇士绝境看一哥!季末复苏他又要抢FMVP?

体坛+

关注

他是联盟最被低估的球员之一,但是勇士主帅科尔深知他的重要性。每次勇士遇到难关,他都是科尔最信赖的球员之一。他也一再扮演勇士的关键先生。难怪外界戏言,勇士顺境看库里,逆境看汤神,绝境看伊戈达拉。

3月27日与灰熊一战,伊戈达拉得到20分、7个篮板、4次助攻、2次抢断、1次盖帽,8投7中,三分球2投全进,全场没有一次失误。伊戈达拉越老越妖,他充分展现了自己的特点,攻守俱佳而且能传球,很少出现失误。这一战也是伊戈达拉加盟勇士后的第16次得分上20分,勇士保持全胜。

“他带来了不可思议的运动能力和惊人的攻守两端的意识,我认为我最近已经说过了,安德烈(伊戈达拉)就是我们最近几周的最佳球员,他的表现一直是现象级的。”勇士主帅科尔这样夸奖伊戈达拉。他确实在前几天盛赞过伊戈达拉一次,声称伊戈达拉就像两年前获得总决赛MVP时那么出色。

两年前的总决赛,伊戈达拉不仅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詹姆斯的进攻效率,还场均得到16.3分、5.8个篮板和4.0次助攻,投篮命中率52.1%,三分命中率40.0%,从而力压队友库里以及骑士的詹姆斯当选总决赛MVP。当年总决赛,伊戈达拉在关键的扳平比分的第四场得到22分,在锁定总冠军的第六场得到25分,勇士无一例外获得胜利。伊戈达拉得分过20分,勇士必胜的定律很灵验。

勇士在2013年引进伊戈达拉,成为球队崛起的关键。伊戈达拉身手全面,能攻能守能传,更是有一种强硬的气质。“我们非常依赖他能做很多事情的能力,他并没有得到足够多的尊重,但他值得更多的尊重,因为他是一位现象级的球员,”科尔这样夸奖伊戈达拉。

过去5年,NBA只有2名球员成为东部全明星球员、获得奥运会金牌并且获得总决赛MVP,那就是詹姆斯和伊戈达拉。只不过,伊戈达拉实在太低调了,而且在勇士阵容他收敛起了锋芒,只在球队需要他的时候绽放。

这个赛季的伊戈达拉数据并不起眼,场均只得到7.0分、3.9个篮板和3.4次助攻,不过其实他的表现很高效,伊戈达拉本赛季的助攻失误比为4.44排名全联盟第一,压倒了保罗。伊戈达拉的场均正负值为+6.2,在联盟本赛季出场超过35场比赛的替补中排名第一。

低调的伊戈达拉在替补席上发挥着大作用。当勇士大将杜兰特受伤倒下,伊戈达拉挺身而出,承担起了更多的职责。在杜兰特受伤后,伊戈达拉场均得到10.8分、3.6分和3.1次助攻,投篮命中率58.8%,三分命中率39.1%。

伊戈达拉如今已经33岁,但是他的身体依然很棒。“安德烈(伊戈达拉)在照顾自己身体方面做得很棒,我认为他很明白如何让自己以最好的状态进入季后赛,”勇士助理教练威利·格林表示。没错,勇士要想在季后赛走远,伊戈达拉的发挥非常关键。

勇士最近取得七连胜,守住了西部第一的位置,伊戈达拉功不可没。在杜兰特缺阵的情况下,伊戈达拉找回了最佳状态,其他替补巴恩斯、克拉克也屡屡有抢眼表现,而现在杜兰特伤势恢复顺利,勇士真的有点转祸为福的味道。

(李喜林)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