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骑士遭遇可怕低迷!詹皇心累:生涯最具挑战赛季

新浪体育

关注

“这是我职业生涯之中经历的最具挑战性的赛季。”詹姆斯在与奇才比赛之后说道。

那个夜晚,他们在主场以115比127输给了对手,遭遇到了最近14场比赛之中的第8场败仗。事实上,在输给了奇才之后,骑士队在三月份的战绩已经变成了6胜8负,这一数据甚至还不如篮网。而在今天凯尔特人击败了热火之后,骑士队东部第一的位置也已经岌岌可危。

骑士队的这个三月,低迷得有些疯狂。

造成骑士队在本月低迷的最大原因或许就是他们在防守一端发挥不佳,根据数据显示,骑士队在三月份百回合失分多达115分,这一数据在同时期排名联盟第29。在外线,欧文的防守非常令人失望,而在内线拉夫和特里斯坦·汤普森这对搭档也没有了上赛季总决赛时候的那般凶猛。

面对掘金,骑士队让对手在内线得到了70分,面对黄蜂,他们又让对手在内线得到了50分,昨天迎战奇才,骑士队的内线失分依旧达到了58分。“在攻防两端,我们都没做好。当赛季进行到这儿的时候,打这种风格的篮球、或用这种方式打球绝对不是一件好事。”拉夫也在不久之前说道。

不过,虽然骑士队目前状态很差,但他们也不能停下自己的脚步。如果三巨头选择轮休,骑士队几无赢球的可能。届时,绿衫军便有可能完成对于骑士队的反超,前者就将在季后赛之中握有主场优势。因此,骑士队在这个时刻只能咬紧牙关,尽可能赢下每一个对手。

北京时间明天早晨,骑士队就将在客场面对圣安东尼奥马刺。马刺队在这个赛季是全NBA防守效率最高的球队,除此之外,他们的进攻效率也能高居联盟第六。如果骑士队的防守状态继续如之前那么糟糕,马刺队或许也能在本场比赛之中得到120分。

对于骑士队来说,这是一场无比关键的比赛。如果他们能够在客场取胜,球队的颓势或许就能被彻底扭转过来。可从球队目前的情况来看,骑士队想要赢球并不是那么容易。

“我们会止住颓势的,”泰伦·卢在接受采访时显得非常自信。“我们不能过早地展示出我们的全部实力,因为这个联盟中还有很多优秀的球队,我们不想让他们能够在进入系列赛之前就有可能针对我们做出调整。”

可这究竟是泰伦·卢的一厢情愿还是他真的为季后赛已经做好了准备,这或许没人能知道。不得不说,卫冕冠军在三月份迎来了一次前所未有的危机。目前,他们的伤兵几乎都已经归队,两大巨星欧文和詹姆斯的数据也都非常华丽,可球队却陷入到了难以赢球的尴尬境界之中。

如果不解决防守问题,他们的下滑或许还会继续下去。对于此,不知道泰伦·卢究竟会怎么想,是真的胸有成竹还是夸夸其谈,这一切只能等待时间来验证。

(体坛+记者季孟年报道)

(乳娃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