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六人冲五大奖项!火箭将成本季常规赛最大赢家?

体坛+

关注

火箭将士在常规赛的表现非常出色,他们也有望迎来大丰收。本赛季火箭球员、主帅和总经理将向多个奖项发起冲击。虽然火箭本赛季的战绩不是联盟前二,也很难达到60胜,不过球队展现的捞奖能力有望超过上赛季73胜的勇士。

上赛季的勇士打出NBA史上最佳常规赛战绩,但是球队只获得两个奖项,库里蝉联常规赛MVP,科尔获得最佳教练。德雷蒙德·格林在最佳防守球员评选中排名第二,伊戈达拉在最佳第六人评选中排名第二,总经理鲍勃·迈尔斯在最佳总经理评选中排名第三。

这一次火箭也是对5个奖项发起冲击,其中有两项已经基本锁定,另外两项希望很大,还有一项获奖难度较大。

●最佳第六人

冲击人选:埃里克·戈登+路易斯·威廉姆斯

获奖指数:★★★★★

埃里克·戈登和路易斯·威廉姆斯组成了火箭争夺最佳第六人的双保险。本赛季戈登场均得到16.5分和2.7次助攻。路易斯·威廉姆斯场均得到17.8分、2.3个篮板和3.0次助攻。

路威的场均得分更高,不过他的高得分主要是在效力湖人时取得,加盟火箭之后表现不够稳定。戈登则是火箭这个赛季拿到西部第三的重要因素,他获得最佳第六人的可能性大于路威。

戈登和路威的主要竞争对手是灰熊的兰多夫、雷霆的坎特、热火的泰勒·约翰逊与詹姆斯·约翰逊,但是这些人的呼声都不如火箭的两位超六。

●常规赛MVP

冲击人选:詹姆斯·哈登

获奖指数:★★★★☆

哈登越来越接近拿到常规赛MVP,他在最新的NBA官网MVP实力榜上排名第一。他的MVP赔率已经变成1.44排名第一,韦少的赔率是3.50,莱昂纳德9.00,詹姆斯11.00,库里则是51.00排名第五。这样的赔率等于是基本认定哈登获得MVP,除非出现奇迹。

本赛季的MVP争夺战主要在哈登与韦少之间进行,虽然哈登不是场均三双数据,但是他的带队战绩要好于韦少,而且相互交锋火箭3比1胜雷霆,这让哈登在MVP争夺战中占了上风。火箭接下来还要打两次勇士,不过这已经不太可能左右MVP争夺战的格局。

●最佳教练

冲击人选:迈克·丹特尼

获奖指数:★★★★

丹特尼在火箭重现跑轰风暴,他是哈登这个赛季蜕变的重要功臣,他也有望重现当年执教太阳时与纳什一同获奖的神迹。

火箭上赛季的战绩只有41胜41负排名西部第八,而目前火箭已经拿到51胜并且基本锁定西部第三。丹特尼还让火箭成为本赛季三分火力最凶猛的球队,场均投进14.6个三分球排名联盟第一,并且创造了NBA历史纪录。

丹特尼的竞争对手包括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奇才主帅布鲁克斯、爵士主帅斯奈德、凯尔特人主帅史蒂文斯。就目前形势而言,丹特尼获奖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最佳总经理

冲击人选:达雷尔·莫雷

获奖指数:★★★☆

2004-05赛季的太阳曾经包揽MVP、最佳教练和最佳总经理三大奖项。这个赛季的火箭期待完成新的突破。球队要冲击的是包揽四大奖项。火箭总经理莫雷已经掌管火箭十年,他曾经于2012-13赛季在最佳总经理评选中排名第三。

这个赛季火箭的崛起,莫雷其实是最大功臣,他签下了莱恩·安德森、埃里克·戈登、内内,交易来了路威,另外还聘请丹特尼担当火箭主帅,每一笔操作都值得称道。

勇士总经理鲍勃·迈尔斯是莫雷的一大竞争对手,迈尔斯签下了杜兰特,组成了四巨头阵容。爵士总经理丹尼斯·林德赛也是一大竞争者,本赛季爵士的薪金总额联盟倒数第一,但是球队战绩排名西部第四。

莫雷、迈尔斯以及林德赛之间的竞争形势很激烈,谁都可能获奖。

●最佳防守球员

冲击人选:帕特里克·贝弗利

获奖指数:★★☆

贝弗利在这个赛季打出了职业生涯最佳表现,场均得到9.3分、5.7个篮板、4.2次助攻和1.5次抢断。他有望入选本赛季的最佳防守阵容,也有望在最佳防守球员评选中获得一些选票。不过,黑贝得到这个奖项的几率不大。

爵士中锋戈贝尔、勇士大前锋德雷蒙德·格林和马刺小前锋莱昂纳德是这一奖项的热门人选。黑贝更多是陪衬角色,但是如果能入选最佳防守阵容,也是对其防守能力的肯定。

(李喜林)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