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朱婷受阻斯洛特耶斯复苏 两翼齐飞是瓦基弗王道

体坛+

关注

体坛+特约记者秦淮报道

欧冠六强赛首轮交战落下帷幕,瓦基弗银行客战瑞士冠军苏黎世,在首局迟迟找不到进攻状态后,后三局调整及时,最终以3比1逆转获胜,在四强名额的争夺上拔得头筹。

志在复仇的苏黎世队没有让主场观众失望。她们率先利用充满攻击性的发球和强势拦网奠定了首局比赛的胜利,同时替补法比奥拉出战的二传基夫科维奇表现出色,强势导演了球队的进攻,帮助苏黎世以25比15先下一城。

苏黎世主帅特尔季奇如同赛前采访所透露的一般,重点照顾了朱婷,用球队最强拦网奥尔洛娃和莱科柳科对上朱婷的进攻,重压之下朱婷罕见受阻,首局进攻端7扣0中3自失2被拦。

不过瓦基弗银行并是不只有朱婷一个火力点,接应斯洛特耶斯本场打出了奥运“最佳接应”的风采。她的强攻在第二局单局砍下8分,力助瓦基弗银行将比分扳成1比1。同时,朱婷在首局不顺之后,逐渐找回进攻状态,与斯洛特耶斯形成两翼呼应,将压力转移到苏黎世身上。在瓦基弗银行发起反击时,苏黎世自失频频,葬送主场,且未能取得积分。

全场比赛,苏黎世接应莱科柳科51扣23中(成功率45%),贡献24分;阿金拉德沃17扣9中,贡献13分。瓦基弗银行方面,斯洛特耶斯37扣23中(成功率62%),贡献26分;朱婷27扣11中(成功率41%),贡献13分;希尔21扣9中(成功率43%),贡献12分。

虽然本场银行队整体的发球和拦网均不如对手强势,但进攻端以54比44净胜10分,成功率也以50%力压对手的41%。

欧冠官网赛后报道中,盛赞了古德蒂对球队的及时调整。同时,朱婷和斯洛特耶斯的“冷血”进攻,帮助球队取得了关键第三局的胜利。在朱婷被对手重点照顾时,“斯洛特耶斯的进攻毫无疑问起到了主导作用。”

奥运之后,斯洛特耶斯的状态一直起起伏伏,给银行队主攻线增加了巨大压力。接下来无论是欧冠还是土耳其联赛,瓦基弗银行都将面临更严峻的挑战。如果斯洛特耶斯能保持本场的状态,与朱婷两翼齐飞,那么对球队而言无疑是一大利好。

跟据欧冠晋级规则,接下来4月6日的主场比赛,瓦基弗只要拿下两局比赛即可晋级四强,否则将需要通过“金局”加赛决定胜负。

更多好玩有趣的体坛爆料,就在体坛+官方微博:体坛加

体坛+独家稿件,严禁一切非合作形式的转载行为。体坛+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内容及版权合作请联系

微信:416071724

电话:(010)51696915-8036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加载中...